旗下微信矩阵:

武汉华工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娟

中国投资协会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创业投资行业峰会暨评优表彰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图为武汉华工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娟。
2012-08-03 15:35 · 投资界     
   

武汉华工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娟

    

    投资界8月3日消息,中国投资协会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创业投资行业峰会暨评优表彰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图为武汉华工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娟

    以下为其演讲实录:

  李娟:谢谢主持人,主持人按照女士优先的原则,我就第一个发言。各位领导大家下午好。华工创投刚才说了是专注于做科技投资,我们的特点如果是从早期和科技来说,我们一直专著科技投资,华工创投从2000年起到现在投资了50多个项目,全部是有科技含量的,科技含量比较高的项目。另外我们是做早期的,我们知道在很多VC和PE中间是对做早期有恐惧心理的,我们从成立到现在为止我们一直都做早期,当然我们从最开始只做早期到现在我们因为后来设立了好几个基金,有些基金干脆做早期和后期的基金相互配合,所以科技投资和早期投资是我们的特点。当今整个金融环境前景很不明朗,实体经济的状况也令人堪忧,二级市场的价格在不断的单边下行,包括发行的价格也在下行等等的因素,应该说也是投资的环境在恶化。面对恶化的经营环境,很多投资机构都会调整自己的投资策略,我想这是非常理所当然的,非常理智的这种选择。在这种情况下对华工创投做早期和科技见长的公司相比较而言,我觉得我们在投资策略上的变化的波动幅度会小一点,很多投资机构面临的情况会放慢步伐,捂紧自己的钱袋子。但是对我们影响不大,做科技投资相对来说投资周期会长一点,投进去以后大概会有3-4年的时间伴随着企业,伴随企业一起来成长,所以当今的经济形势的变化对我们来说应该说影响不是特别大。

  另外,在退出这个角度来说,真正有科技含量的公司,在面对银行经济结构调整,我们说所谓经济结构调整实际上有两个主要的,一个是外向型的经济面临很大的问题,一个是落后的产能,就是技术含量比较低的面临结构的调整,对于具有科技含量的在这中间相对来说有优势,负面的影响少一点,所以对我们的影响不是特别大。相反,大家都不愿意投的情况下,我们可能更从容一些,特别是我国刚刚又召开了一次全国关于建设创新模范大会,国家层面对结构的调整,对科技创新高度的重视,包括国家级的领导基金和各地政府领导基金的大量的投入,实际上都对实体经济,产业转型中间,提高科技含量有更高的机会,所以对于我们来说从投资的策略上应该变化不是特别大。当然要做科技的早期准备是关键,不是想做就能做的,前面要有专业化的团队,我们所有的团队都到企业一线去担任过企业的工作,所以早期投资方面有这样的优势,所以我们会比较从容的面对当前投资环境的变化。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208/2012080333210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