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扎克伯格身价降至102亿美元 跌出科技界*榜

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Facebook股价的连续下滑,公司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已经从彭博社统计的全球最富的10大科技富豪排行榜中滑落下来。
2012-08-03 16:48 · 腾讯科技  无忌   
   

  北京时间8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Facebook股价的连续下滑,公司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已经从彭博社统计的全球最富的10大科技富豪排行榜中滑落下来。

  Facebook股价周四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下跌4%,报收于20.04美元。现年28岁的扎克伯格身价当日骤降4.23亿美元。按照周四的收盘价计算,扎克伯格当前的身价为102亿美元。目前,全球最富的10大科技富豪排行榜中位居第十的是加利福尼亚软件制造商SAS Institute的联合创始人詹姆斯·古德奈特(James Goodnight),他当前的身价为106亿美元。

  富国银行投资战略总经理罗恩·佛罗伦斯(Ron Florance)表示,“从情感的角度看,扎克伯格可能会对此非常在乎。不过他更关注维持Facebook在社交媒体领域的市场份额,而不是公司股价的日常变化。扎克伯格不担心自己会破产的问题。”

  自今年5月18日以每股38美元的价格挂牌交易以来,Facebook股价累计跌幅已经达到了47%。Facebook上周发布的财报显示,第二季度营收同比增长32%,至11.8亿美元,与分析师平均预期一致。这是Facebook上市之后发布的*份季度财报。Facebook没有对当前一个季度业绩做出预测,这也令投资人感到非常失望。截至目前,Facebook发言人对此报道未置可否。

  扎克伯格当前持有Facebook大约5.036亿股股票,其中包括能够以0.06美元的价格行权的6000万股股票期权。除此之外,扎克伯格还拥有大约1.5亿美元的现金和其它流动资产。

  现年69岁的古德奈特在1976年创办了SAS,他当前的身价为106亿美元。SAS目前是全球*的私有软件公司,2011年的营收达到2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2%。根据彭博社的统计显示,SAS当前的估值约为158亿美元。古德奈特持有该公司三分之二的股权。

  目前,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是全球最富的科技富豪,其身价达到了616亿美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