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PPTV否认与阿里巴巴签收购协议 阿里资本不予置评

并购PPTV最简单的逻辑在于,丰富整个集团的业务内容,实现概念多元化,做大规模打包上市。视频是互联网上的一个核心应用,用户耗时很长,在广告资源的整合上也是极大的利好。
2013-07-13 16:11 · 腾讯科技  范晓东   
   

PPTV否认与阿里巴巴签收购协议

 

7月13日消息,今日有投资界人士透露称阿里巴巴已经与PPTV签下收购协议。对此,PPTV聚力CEO陶闯公开予以否认。此前,阿里资本董事总经理张鸿平在接受腾讯科技表采访时则表示,视频是阿里巴巴看重的发展领域,但是对与此相关的投资目前不予置评。

对于阿里巴巴而言,并购PPTV最简单的逻辑在于,丰富整个集团的业务内容,实现概念多元化,做大规模打包上市。视频是互联网上的一个核心应用,用户耗时很长,在广告资源的整合上也是极大的利好。此前阿里巴巴已与多家视频网站洽谈过投资或收购。

另有业内人士分析,软银是阿里巴巴集团和PPTV共同的股东,阿里巴巴并购PPTV,可以帮助软银成功套现退出,此外,马云希望未来将集团旗下的小微金融服务,也像当年的支付宝一样转移到自己控股的子公司里,并以PPTV的相关交易作为与软银达成一致的筹码。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