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互联网时代的供应链金融高峰论坛在青岛顺利召开

本次的高峰论坛,参会各方对共建创新金融生态圈,合作共赢达成了共识。可以预见未来将有更多的企业和机构加入金融生态圈中,共同解决长久以来中小微企业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2014-12-08 05:36 · 投资界综合     
   

  互联网时代的供应链金融高峰论坛在青岛顺利召开

  互联网时代的供应链金融高峰论坛于12月3日在青岛顺利召开。论坛吸引了超过200名国内外的企业家、银行、保理公司、担保公司、保险公司、征信公司等金融机构的高管、互联网金融知名企业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的积极参与。

  本次论坛由中国电子企业协会、山东省信息产业协会和交通银行青岛分行携手*家真正完全基于互联网的企业金融服务公司——群星金融网共同举办。论坛围绕“互联网时代的供应链金融”这一主题,共同探讨构建创新金融生态圈,合作共赢。

互联网时代的供应链金融高峰论坛在青岛顺利召开

  开放心态迎接互联网创新新模式

  在本次高峰论坛上,群星金融网首席执行官姚猛表示,互联网为供应链金融提供了新的机遇。群星金融网利用大数据的方法使企业的信息更加透明,风险更加可知;并通过互联网的方式提升银行及保理公司对供应链中上下游企业的营销效率,降低操作成本,将供应链金融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进而帮助更多企业客户提升产业链的整体能力。

  互联网的精神是开放、分享与合作,更多的金融机构如银行、保理公司、担保公司、征信机构等发挥出各自的优势,依托互联网平台,共同为产业链融资打造一个健康的生态环境。

  而拥有百年历史的金融机构——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行副行长刘鹏涛表示,从1908年到现在,交通银行一直走在变革的道路上,并从很早就已经看到了信息化技术和金融服务相互融合的趋势。在当下这个互联网金融快速发展的时代,银行必须要以开放的心态拥抱互联网金融的新模式。例如在供应链金融领域,银行可以借助新兴的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降低对小微企业的营销成本,提高风险控制水平,从而破解目前广泛存在的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大数据让风险可知,提升风险管理水平变化

  论坛上,邓白氏中国区产品研发及商务咨询部的总监梁波针对信用价值与数据洞察“双引擎”、驱动企业可持续成长做出了专业的分析。梁波表示,邓白氏作为国际著名的征信机构,在企业风险控制领域有着十分丰富的经验。邓白氏也希望能够同多方合作,收集到更加多维的企业信息,特别是企业的交易及行为数据,结合邓白氏的信用风控模型,建立起更加适用于供应链融资的信用体系。

  被誉为“担保业航母”的中合担保的战略规划部负责人郑冬指出,作为银行与企业之间“信用增强”的桥梁, 中合担保一直十分看重中小企业这块市场。互联网平台让中小微企业信息更透明,风险更可知,可以有效解决企业信息、信用缺失的问题,为中合担保的增信提供参照。中合担保愿意基于这样的能力,为群星金融平台上的客户提供增信,成为互联网供应链金融生态圈中重要的一个环节。

互联网时代的供应链金融高峰论坛在青岛顺利召开

  共建创新金融生态圈,合作共赢新趋势

  除了上述的各方,创新金融生态圈新模式也吸引了一批行业龙头企业,为其创造价值并已经初见成效。

  联想中国区MBG信用与供应链融资总监李翊文表示,创新的互联网供应链金融模式,不仅解决了几十万家链属企业的资金问题,信用风险也得到了有效控制,成为联想业绩增长的驱动力之一。作为宗申集团重要金融板块的宗申金融,既有自己的产业链客户提供大量的资产,同时自己的金融板块也可以提供丰富的资金。宗申金融小贷的副总经理刘辉也表示,创新的金融生态圈模式同样可以帮助这样的企业服务其数量其众多的产业链企业,有效控制风险,帮助宗申金融完成资产到资金端转变。

  本次的高峰论坛,参会各方对共建创新金融生态圈,合作共赢达成了共识。可以预见未来将有更多的企业和机构加入金融生态圈中,共同解决长久以来中小微企业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