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春节假期科技圈要闻回顾:摇一摇红包、橘子哥、奥斯卡……

微信红包成春晚“最火节目”;刘强东为家乡老人发650万春节红包;央视羊年春晚收视创新低;运营商除夕短信量下滑超30%;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用中文拜年;斯诺登又出来爆料了……
2015-02-26 07:46 · 腾讯科技     
   

  2月24日,春节假期马上结束,这期间疲于人情往来、吃喝玩乐的你,一定没怎么留意业界动态吧。腾讯科技以关键字对这期间的新闻做了整理,看完这些对这个假期的业界动态也就会有一个大概了解了。

  【红包】

  1、春晚微信摇一摇

  春晚的微信摇一摇活动,全球摇一摇总次数超过110亿次,当晚22点34分,春晚摇一摇互动出现峰值,为8.1亿次/分钟,全球有185个国家在摇。总共摇出5亿元,22点32至22点42全民抢红包时段送出1.2亿个红包。

  2、谁抢得4999元微信红包

  最幸运的微信用户来自湖南长沙市和辽宁沈阳市,他们两人分别摇得4999元的单个现金红包。另外,有108名用户获得2015元大奖。

  3、个人红包更火爆

  个人红包出席当晚收发总数10.1亿次,超过去年除夕200倍。0点-0点2分,红包达到瞬间峰值,每分钟有55万个红包被发出,165万个红包被拆开,是去年的66倍。

  4、刘强东(微博)为家乡老人发650万春节红包

  京东集团CEO刘强东年前回到他出生地——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来龙镇光明村,给全村650余名60岁以上老年人发出每人一万元“春节特别红包”。“我从小生活在这里,没有各位乡亲父老的关心爱护,我也走不出这个村子,也就没有今天的我,这次回家过年看望大家,表达一点点心意,希望大家过个好年!”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