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李彦宏:百度投资不谋求控股,更重视投资生态 不希望划分腾讯系小米系等阵营

未来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会有两种结局,一种是互联网公司在某个行业打造垂直平台,另一种是教育、医疗、房产、金融等传统主流产业真正通过互联网提升效率。
2015-05-29 11:19 · 腾讯科技  乐天   
   

李彦宏:百度投资不谋求控股,更重视投资生态 不希望划分腾讯系小米系等阵营

  5月29日消息,百度CEO李彦宏今日在百度联盟峰会上表示,未来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会有两种结局,一种是互联网公司在某个行业打造垂直平台,另一种是教育、医疗、房产、金融等传统主流产业真正通过互联网提升效率。

  李彦宏说,前一种情况是互联网公司通过平台把线下主要厂商或者服务商吸引上来,形成几个大的互联网平台和一些小垂直平台主导;后一种是,教育、医疗等传统行业企业以行业特点和积累为基础,再加上互联网理念和技术,成未来的主流。

  这两种模式谁能占据主导,李彦宏并未给出回答,不过,他谈及百度在这个进程中扮演角色:

  1、不谋求控股,更重视投资生态。百度虽然全资收购了91无线、糯米网,但百度在很多公司中只占小股份;

  2、百度不希望划分腾讯系,小米系等阵营。李彦宏称,小公司都有自己独立的发展道路,只要有合作点,百度就想办法让合作发生。

  3、百度过去讲连接人和服务,现在是连接各行业,百度不害怕被抢夺了用户。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