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创新与资本高峰论坛暨2015成都经济证券化提升行动计划在蓉举行

为支持“2015成都经济证券化提升行动计划”落地,充分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作用,6月13日,成都市金融办联合上海证券交易所在蓉举行创新与资本高峰论坛暨2015成都经济证券化提升行动计划。
2015-06-15 08:08 · 投资界综合     
   

创新与资本高峰论坛暨2015成都经济证券化提升行动计划在蓉举行

  为支持“2015成都经济证券化提升行动计划”落地,充分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作用,6月13日,成都市金融办联合上海证券交易所在蓉举行创新与资本高峰论坛暨2015成都经济证券化提升行动计划。

  本次论坛邀请了新加坡交易所、上交所、华西证券、国金证券、中信建投等国内外知名金融机构参加,20余名业界资深专家和400余名现场嘉宾围绕“加快推进适应新常态的金融改革”、“迈向国际 融资狮城”、“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与创新”、“融的创新蓉的未来”、“国资证券化及PPP改革 撬动投资新蓝海”、“企业上市与资产证券化专题座谈会”等议题进行了专题演讲和热烈讨论,特别是对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如何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支持创业创新展开了深入交流。

  论坛期间,还举行了成都创新与资本项目签约仪式,其中新加坡交易所、上交所、部分拟上市公司与市、区相关部门、国有企业和科研院所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就加强中新金融互联互通,提升上交所与成都资本市场融合,大力推进成都经济证券化,深入实施创新创业进行全面合作,标志着成都资本市场建设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本次论坛标志着2015成都“创新与资本”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创新与资本”系列活动将以资本市场为主线,以资本支撑创新、创业、孵化为载体,面向政府部门、专家学者、优秀创投、银行、证券等金融精英,汇聚创新创业团队,采取主体论坛、知识大讲堂和分享沙龙等形式,通过线上线下的整体互动,搭建资本服务成都经济的崭新平台,将创新驱动与金融资本渗透蓉城,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局面加快形成。

  近年来,在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指引下,成都金融业实现了快速发展,特别是成都大力推进西部金融中心建设,金融业已成为重要的支柱产业。2014年全市金融业增加值1071.8亿元,同比增长15.9%,占服务业增加值的比重达到20.9%、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10.7%,中国金融中心指数(第六期)显示,成都金融中心综合竞争力排名中西部第1、全国第8。今年一季度,全市金融运行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势头,金融业实现增加值223.7亿元,增长18.7%,拉动服务业增长3.7个百分点,实现良好开局。特别是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持续完善,今年以来,我市新增创业板上市企业6家,目前境内A股上市公司达54家;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10家,目前全市“新三板”挂牌企业总数达34家。

  着眼未来,成都市将以市场为导向、以提高资本市场服务能力和效率为目的,深入实施资本市场体系改革,营造资本创富、资本兴蓉的市场氛围,推动创新驱动与金融资本深度融合、互促发展。今年我市启动的经济证券化提升行动计划,将充分利用新股发行制度改革、“新三板”扩容机遇以及大力发展区域资本市场契机,着力推进企业上市、创新直接融资方式、发展地方要素市场、推动基金业发展、推动载体建设、提升软环境建设水平等六项重点工作,加速构建形成规范高效的多层次直接融资渠道,开创区域资本市场集聚发展的新局面。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