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盛大回购许旭东股份:近70%股份 再成酷6第一大股东

盛大将重新成为酷6传媒的第一大股东,持有酷6传媒近70%股份,原酷6总裁高峰被选举为公司董事长,同时被任命为公司CEO。盛大出售酷6背后颇有玄机:许旭东是通过盛大提供贷款完成这笔收购,贷款以许旭东拥有的酷6传媒股份来担保。
2015-08-06 15:35 · 腾讯科技  雷建平   
   

盛大回购许旭东股份:近70%股份 再成酷6第一大股东

  酷6传媒有些被淡忘的趋势。最近酷6传媒在其英文网站上宣布,已完成对酷6传媒控股股东许旭东股权交易,交易完成后,盛大将重新成公司*大股东,这一消息几乎被业界冷落。

  腾讯科技查询酷6英文网站发现,2015年5月11日该公司即向美国证监会提交了6-K表格,酷6传媒控股股东许旭东与盛大已签署并完成一份股权购买协议,许旭东出售给盛大1,938,360,784股普通股(相当于公司发行在外股份的40.7%)。

  盛大将重新成为酷6传媒的*大股东,持有酷6传媒近70%股份,原酷6总裁高峰被选举为公司董事长,同时被任命为公司CEO。

  仅仅在1年多前,酷6传媒向SEC递交的文件披露,该公司控股方盛大网络已将其持有的41%的酷6股份出售给一家名为Sky Profit的公司创始人许旭东。

  这被认为是盛大出售旗下边锋和浩方后,一次重要战略收缩。盛大出售酷6背后颇有玄机:许旭东是通过盛大提供贷款完成这笔收购,贷款以许旭东拥有的酷6传媒股份来担保。

  许旭东行业知名度并不高,不过,当年许旭东创办的Sky Profit名噪一时,这一公司运营针对游戏玩家的在线语音群聊工具iSpeak,业务模式与YY语音类似,曾获小米CEO雷军和360董事长周鸿祎投资。

  Sky Profit在与欢聚时代CEO李学凌创办的YY语音有过激烈竞争,最终成为“先烈”,在行业变得悄无声息。

  当时,一位盛大高层向腾讯科技透露,酷6是盛大的核心业务之一,过去有很多人找过盛大CEO陈天桥寻求购买酷6,许旭东也是其中的一位,许旭东找了盛大投资部门好几个人,也跟陈天桥进行商谈,陈天桥对许旭东提出的商业模式很感兴趣。

  上述人士称,“盛大经营游戏多年,许旭东的iSpeak与盛大在游戏方面有很多合作,双方过去有很多交集,这一次理念一致,许旭东有想法,想做点事,使得与许旭东的谈判进展更快。”

  此番盛大买下许旭东股份,也意味着许旭东与盛大在酷6传媒的合作方面并不如当初设计的那么理想。

  腾讯科技致电许旭东,许旭东证实自己已不是酷6传媒*股东。当腾讯科技追问为何会发生这些变化时,许旭东说,这并非一两句话可以说清楚,并以开会为由拒绝了进一步回答。

  另据了解,当前酷6正在打造一项新服务——魔度,这是由酷6网、精英纵横集团、凯特秀模特公司联手打造、以视频为主的模特互动社区。

  此前,A股上市公司宋城演艺收购主营秀场业务的六间房100%股权,复牌后连拉7个涨停。分析人士称,此番盛大收回酷6传媒股权,或许是想在这一领域重新耕耘,不排除在经营一段时间再将酷6出售。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