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文筹网副总经理朱宇:艺术面对的是冰冷的资本,但众筹是温暖的

众筹是温暖的,众筹没有门槛,只有一个门槛就是热爱,只要你热爱,就可以参与。第一次把消费者、投资者,以及文化爱好者凝结在了一起,真正改变了金融的属性。
2015-10-28 09:30 · 投资界综合     
   

  2015年10月28日,为进一步促进文创产业与金融资本的共荣发展,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再次携手清科集团,在北京中航泊悦酒店举办“第四届中国文化金融创新峰会”,整合金融界与文化产业界的高端资源,透视产业动向和趋势,以资本之力推进文化创意产业转型发展。文筹网副总经理朱宇做了《当文化遇上*》的主题演讲。

文筹网副总经理朱宇:艺术面对的是冰冷的资本,但众筹是温暖的

  文筹网副总经理朱宇

  以下为演讲实录,有删减:

  我演讲的题目是当文化遇上*,因为它是文化产业的原动力,是一切作品的源头。这个就是现代*的发起人,他是一个华裔,在美国发起的,他对艺术很热爱,他是一个金融人士,当时想做一个文化产品,他找到了所有的融资方式,包括借贷、风投和天使,最后没有成功。一个金融人士都没有成功,我们的艺术家能成功吗?他发起了*个*网站,成立于2009年,为他的画展和音乐会做了一次*,世界*的时尚品和艺术品都是从这个网站上走出来的,跨越了文化,跨越了历史,缩短与金融的距离,变化是由于对艺术的热爱,这个就是*的一个起源。

  现在看一下今天我们的艺术家在什么样的环境中生存的,这位叫(哥川),在上周的时候,我们文筹网与我们战略合作伙伴共同发起了一个画展,有三个板块,一个板块是我们邀请到了一个以色列的艺术家,叫斯密斯,他来中国的时候,以色列的一个参赞和经纪人在陪同,甚至包括金融部门陪着他,哥川先生只有一个人,三幅画,在拍卖市场,当时在画展被很多人订购,拍出了高价。我们去找哥川,他在一个角落非常黯然,他的创作是极度痛苦了,他做一幅画需要1-2个月的时间,去年最困难的时候,他为了吃饭,花五千元卖了一幅作品,这幅作品在今天是40万,所以让很多的创作者坚持自己的创作。哥川还是很幸运的,才有了他的画展,才能持续他的梦想。这就是艺术家的一个现状。

  艺术面对的一定是一个冰冷的资本,不管任何方式的资本,从天使开始,首先要考核的是你的投资回报率,我投多少钱,多少年能回报多少钱,我看到了很多的优秀东西没法去投,报表过不去,所有人过不去,董事会上说了,也过不去,这是冰冷的。*是温暖的,*没有门槛,只有一个门槛就是热爱,只要你热爱,就可以参与。*次把消费者、投资者,以及文化爱好者凝结在了一起,真正改变了金融的属性。从货币起源开始第三个阶段是价值化,以实物为基础,黄金就是实物基础,未来一定是文化为基础。

  文筹网不仅仅是要做一个交易,我们更多是希望通过文筹网为起点,打造一套文化行业的生态价值链,什么叫生态价值链?我们如何去定义生态价值链,我们让每个艺术家的价值从创造之初到最后,每一分都得到了一个真实的反响,我们从*开始打造一个良性的市场。文筹网强调高品位,高质量,重新锐,新锐文化,新锐的创意者把品质提高之后,去推动*市场。

  有些艺术家需要工作室,他没有工作室怎么办,我们会在基地免费提供工作室,免费提供你画展的地方,整个过程是全部免费的,希望大家更多去参与进来。还有一些金融合作,我们不仅仅是在做一个文筹,从*的角度来讲,在美国已经定义了一套详细的金融体系,我们把这套体系进行创新,跟银行,跟企业进行结合,使得银行更好地服务中小企业。

  文化*和文化全产业链金融服务源动力,创新引领行业发展,正能量,创造未来,创业者认为投资机构给我们低估值,投资机构也很难计算出市场价值的,*不一样,*告诉你的市场价值在哪里,更好服务创业者。让梦想不再孤单,我们文筹人以踏实的工作,支持每个有梦想的中国艺术家的创作,未来总是不平坦的,让我们以文筹网为纽带,以文化发展为目标,携手创造一个充满活力的文化产业环境,打造文化创意的源动力。谢谢!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