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玖富网刘磊:移动互联是做场景化营销、场景化资产的好手段

基于移动互联还代表一种合作的精神,现在我们周边围绕着很多小的互联网金融公司,例如黄司令等等,都是我们的紧密合作伙伴,我们都做了他的股东。
2015-12-18 09:56 · 投资界综合     
   

  12月19日,“2015年互联网金融创新与发展论坛暨CEO年会”在深圳举办,以下为玖富网总裁刘磊观点分享:

玖富网刘磊:移动互联是做场景化营销、场景化资产的好手段

  首先非常高兴,今天能来参加CEO峰会。去年是在杭州,也是冷总不遗余力把我们组织在一起,大家交流,互相学习。

  今天我讲的题目是移动金融的机遇和挑战。我们正在经历的,玖富得益于、成长与金融。它确立会带来很大的机遇与挑战,前两天在河南郑州上合组织峰会召开,我们的一个办公地点在附近的办公楼,所以被封掉了,因为要搞国际峰会。

  于是玖富分支机构门上贴了封条,由于前面有一个大哥刚刚被贴了很多封条,所以移动互联网上就出来消息说玖富被查了。这就是移动互联的挑战,现在很多互联网金融企业没有什么互联网,做得非常线下,他们的客户来的成本虽然高一些,但是有一个很大的好处,是忠诚度偏高,因为有一个个客户经理去服务,也就是客户经理营销,单笔交易额一般在10-30万,如果低了对他来讲不合适。这样的发展不够互联网化,带来的是什么?实际上是高成本。会带来什么?是我们只能选择高风险的客户,把借款给需要钱的人的时候成本要高,只有风险高的客户群体才会接受高利率,所以这样可能会进入一个恶性循环。所以移动互联是一个路子,为什么玖富得益于它?我们在2013年布局移动互联的时候,我当时出来参加活动递名片的时候,没有人知道我们,因为我们量很小,也没有很多线下机构。

  直到去年年底,今年年初,社科院排名中,我们排到了第三,怎么来的?我们有一个移动金融的平台叫做悟空理财,九个月的时间交易额破百亿,其实它就是一个微信号。我们还有一个移动平台是闪银,单笔放款额只有一千多元,坏帐率很低,因为没有人会因为一千元分12期,每个月还80多元,举家逃跑。现在我们做互联网金融,优质资产南获得,由于价值比较高,所以失联率比较高。从这里借5万,从哪里借5万,借到50万、100万的时候就消失了。所以从移动互联的角度来讲,移动互联网对比的是PC端,再对比线下端。如果是同业,我一说线下端大家都明白,顾客成本从线下来是多少大家都知道,应该是20%上下,给客户的是13-11%,但是庞大的线下人员团队、提成激励、装修精良的办公地,所以成本非常高。如果是来自PC端,大概成本是在16%左右。当然,这是我以行业数字来看。到移动互联角度,大该13%左右,再得在好一点是10-9%。如果是20%是同样的客户和风险,已经多了11%的利润。

  移动互联是让你去做一些场景化营销、场景化资产客户获得的好手段。现在玖富和世纪家园有合作,约会找女朋友也可以搞分期,如果没有移动端就不可想象。现在有一个带我飞平台,玖富线下有很多加盟机构,截止到昨天为止有294家,里面有八千人,我用四年时间建立起来。我开发了带我飞的平台,单子就飞过来了,既然你飞,我就给你一个好的平台带你去飞。25天的时间就有20万的注册量,全部是同业成员,每天的交单量是1.7万件。这就是移动互联。给大家一个移动的平台,这个客户在我这里贷不到,放到玖富上试试,只要风控做好就行了。如果没有移动互联,风控做不到。现在客户要做贷款就下载APP,如果卸载,我的贷后人员首先打电话,为什么卸掉?如果找不到,售后人员就会去找你。

  我们的APP的运作方式有两个,*通讯录抓取,如果找不到你,可以找你经常打电话的人。还要定位你,如果不同意,我们的贷后人员就会打电话。以前不是这样做的,而是抄通讯录,如果这样都愿意交给你的客户,他缺钱到什么程度?但是有了移动互联工具以后就根本不用了。所以从降低我们的资金成本,快速获得用户,控制风险方面来看,移动互联都会给我们带来很多的惊喜,关键是我们坚定的走这条路。由于现在有的线下端、PC端,就想走走再看,其实早走早好。

  闪银的总监原来在线下工作,他感觉这样很没意思,于是带领一个小团队说自己搞创业,于是在我们内部搞内部孵化,5个月的时间出了一整套模型,到现在一整年的时间,C轮融资3亿美金。他是1987年出生的年轻人,是做移动互联,客户所有的数据都可以提供,只要点同意就可以,例如微信数据、人人网、在央行的数据等等,几秒钟就出来了,几分钟后额度显现出来了,可以随时提现,可以委托我们支付到场景去。

  一说到这个行业,人们说我们的坏帐是1%或者2%,如果再说这样的数字是很外行的事情,因为你做的客户群体不可能是这样,不奔着两位数去走是很难的。所以做移动互联就可以降低到个位数,因为客户单比足够小。

  所以基于移动互联还代表一种合作的精神,现在我们周边围绕着很多小的互联网金融公司,例如黄司令等等,都是我们的紧密合作伙伴,我们都做了他的股东。移动互联网是更加开放合作的平台,我们投一些钱,提供一个更好的交易平台和稳定的资金,只要用移动互联的精神在前面跑就行了。我们期待更多的合作伙伴和玖富合作,我们叫做移动精神的大师兄,敢担当,愿意和大家合作共赢。所以从移动金融+的角度给大家分享几个点,降成本,来用户,降风控,更有效。

  谢谢大家!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