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互联网创业服务平台大起底,除了孵化器你还知道啥?

纵观当今的互联网创业服务市场,大致可以分为两大方向,一个是对团队内部而言的“创业能力提升服务”(内功);另一个是针对企业外部的“外部资源整合服务”(外功)。虽说都是为互联网创业团队服务,但是两者却相距甚远。
2015-12-01 15:04 · 品途商业评论  勿忘心安wx   
   

  随着互联网的迅猛发展,加上知识社会创新2.0的推动,互联网创业进入大众视野。从总理的“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倡导,再到十八届五中全会上“实施互联网计划”,再一次点燃了互联网创业的激情,掀起了一股互联网创业浪潮。从1994年,中国国家电信总局与美国斯普林克公司签订协议,将Internet网络延伸入中国以来,短短20年互联网在中国获得了飞速的发展,互联网创业服务市场也在经历着一次又一次的变革。6c224f4a20a44623c565fdd59a22720e0df3d7de.jpg

  根据《互联网创业转型市场分析》的调查显示对于互联网创业者来说,因为团队缺乏互联网基因、懂市场但不懂技术运营、在项目分析和管理能力上存在短板等原因,导致互联网创业存在试错成本过高,零容错,创业风险太大的隐患,大大降低了创业成功率。如何寻找途径分担互联网创业的风险、提升创业成功率才是互联网创业者真正关心的问题。李克强总理刚刚于5月7日结束了对北京中关村创业街的造访,咖啡杯的余温还未退却,互联网创业服务市场成为帮助互联网创业者的一把利器。

  那么,如今的互联网创业服务市场现状、商业模式、未来发展趋势究竟是怎样的呢?

  一、互联网创业服务市场两大方向

  总的来说,纵观当今的互联网创业服务市场,大致可以分为两大方向,一个是对团队内部而言的“创业能力提升服务”(内功);另一个是针对企业外部的“外部资源整合服务”(外功)。虽说都是为互联网创业团队服务,但是两者却相距甚远。

  创业能力提升服务

  细分下来也包括两个方向,一个是孵化营、训练营、导师培训等服务机构。现在比较知名的有北大创业孵化营、联想之星以及颠覆式创新研习社等。

  另一个方面则属于知识投资孵化,在这一块市场目前涉入的服务商还不多,比较知名的有创新工场,它对早期创业者需求的资金、创业培训、商业、技术、市场等提供服务, 帮助早期阶段的创业公司顺利启动和快速成长,同时帮助创业者开创出一批最有市场价值和商业潜力的产品。

  还有就是北京宇泰思科科技有限公司这一类知识投资的,它以提供一个完整的互联网创业知识体系为基础,从市场分析到产品研发再到产品运营,专注于创业团队“0-1”阶段的能力提升。

  当然除了上述的创新工场和宇泰思科的综合服务外,还存在一种专业的服务,比较典型的就是电商平台解决方案、O2O模式解决方案、P2P模式解决方案、*平台解决方案等等(大家在微信群中是否遇到?)。这种服务,相对来说属于比较成熟、市场非常认可或火热、模式也非常固定的,不论是对专业领域提供技术服务、知识培训都比较稳健。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品途商业评论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