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6是上市公司重组并购爆发元年?听听他们怎么说!

2014年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总金额是14500亿,2015年是30583亿,同比增长17.8%,特别是今年习总书记分析今年的经济形势,提出了积极稳妥的推进企业的优胜劣汰,通过兼并重组,实现市场出新。所以2016年是中国的上市并购重组年。
2016-01-19 13:26 · 投资界     
   

2016是上市公司重组并购爆发元年?听听他们怎么说!

  张辉:大众消费级服务不一定是风口但只要认真做,估计会自己长出翅膀来

  我们东华软件正是上市公司并购的对象,我们当时是一个小的软件公司,被东华软件并购以后我们成立了一个新的公司,实际上相当于东华软件的电信事业部,这个公司从2010年并购我们到今天已经有六年的历程,从一个小的软件公司,切到电信行业里,我们做了电信行业里预算项目、资产管理项目、资金管理项目,这些项目都是中国移动全国级的项目,如果没有这种并购模式,我相信这些项目都不会做的很好,我们一个小的软件公司,在这种情况下并购的时候,给了我们支持,使我们小公司不可能有的东西,包括资金、品牌,包括资质,这些大家可能做项目的都知道,这是硬需求,而且恰恰是我们公司没有的,所以这种模式给了我们企业成长和发展的很大的空间。在这个过程当中获得了长足的发展,我们这支团队开始尝试着投资一些自己感兴趣的项目。刚才说到了味道网,刚才说企业级的服务还是未来的风口,我们走的还是大众消费级的服务,可能不一定是风口,但是只要我们认真去做,估计我们会自己长出翅膀来,我们做的是味道网,我们想把好吃地道安全的高品质食材,通过互联网的形式分享给城市的消费者。做这个事情我们的想法很简单,就是我们大家提到的问题就是好吃的哪去了,吃什么都不香了。我们通过调研发现,舌尖也没有老去是味道消失了,这就是我们目前投资的新的互联网项目。

  生鲜电商是特别难做的行业,为什么投资这个领域? 我们投这个本身也是有一些小情怀,我们把这个想法提出来以后做了市场调研,需求在哪里我们就把投资方向放在哪里,食品安全是我们国家一直面临的很重要的问题,我们国家一直都讲粮食安全,其实都是量的安全,反而忽视了质的安全,就是我们怎么样吃到放心安全好吃的产品,有这种强需求,有需求就应该为这种需求做出提供,我们在这方面做了调研,同时我们软件企业跨度很大,怎么做到农业了,我们公司因为有一些技术储备。比如我们做这个事情,首先的方式,最好的模式还是要用互联网解决这个需求的问题,互联网能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一端是生产者一端是消费者,这是在软件技术方面先天的优势,这个门槛对我们来说不高。第二个,我们这个团队有一支团队就是平台电商,做的是户外用品的电商,我们做了三年多,基于这两方面的经验,加上我们对需求的认知度,我们又投资了农业加互联网的项目,希望利用软件和互联网的手段解决当前的食品安全的问题,这么一个硬需求,这是我们做这个事情的初衷。

  我们一直在创业,十几年了,唯一的体会,可能不是我在分享,只是重复一下,一个是找到好的方向,第二就是坚持,坚持,去做这件事情,如果没有这一点,多好的项目都没有意义。还有一点,我们确实要在这个时代借力,就像刚才讲的股权投资,他们确实有精力支持我们的创业者,否则在对时效要求特别高的时候,也许我们还在路上的时候别人已经成功了,在我们使劲干的时候要借一些力,要借一些风,这样的话我们创业成功的可能性就更高一些。当然每个人走的路不同,只要我们有目标,坚持,快与慢我们都会成功。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1/2016011939272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