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6是上市公司重组并购爆发元年?听听他们怎么说!

2014年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总金额是14500亿,2015年是30583亿,同比增长17.8%,特别是今年习总书记分析今年的经济形势,提出了积极稳妥的推进企业的优胜劣汰,通过兼并重组,实现市场出新。所以2016年是中国的上市并购重组年。
2016-01-19 13:26 · 投资界     
   

  1月19日,由“中关村管委会、海淀区政府、中关村发展集团”联合发起,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主办,北京合伙圈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承办,北京中关村软件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支持的2016国际视野下的创新与资本论坛(第四届)召开。会上,中国智慧城市投资联合体执行主席兼证券日报社总顾问梅绍华、味道网副总经理张辉、尤洛卡矿业安全工程股份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黄屹峰、康得新投资副总经理董旭升就《上市公司投资和重组并购经验和未来趋势》这一话题进行了讨论。

  以下为其演讲速记:

2016是上市公司重组并购爆发元年?听听他们怎么说!

  梅绍华: 2016是中国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年 创业需抓住移动互联网浪潮

  我今天和三位嘉宾一起分享上市公司投资和重组并购经验和未来的趋势。上市公司和新三板企业是中国的标杆,他们的重组和并购很有代表性,上市公司将是并购重组的主力军和生力军,上市公司通过产业整合提高知名度,2013年我国上市公司并购1232起,涉及的金额是5700亿,2014年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总金额是14500亿,2015年上市公司并购重组金额是30583亿,同比增长17.8%,特别是今年习总书记分析今年的经济形势,提出了积极稳妥的推进企业的优胜劣汰,通过兼并重组,实现市场出新。所以2016年是中国的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年。

  创业是做自己最喜欢做的事情,但是创业看起来是很浪漫,但是很辛苦的,是需要一步一步做。所以我想最后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在15年前,当马云李彦宏马化腾他们创业做互联网的时候,我们好多人错过了这次机会。当2016年移动互联网浪潮正在扑面而来的时候,我希望我们创业,充分利用互联网+,抓住这次移动互联网的浪潮,再过10年以后,当我们回首2015年、2016年移动互联网浪潮的时候,我们可以说,上一次浪潮没有抓住,这一次移动互联网的浪潮我们抓住了。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1/2016011939272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