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6是上市公司重组并购爆发元年?听听他们怎么说!

2014年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总金额是14500亿,2015年是30583亿,同比增长17.8%,特别是今年习总书记分析今年的经济形势,提出了积极稳妥的推进企业的优胜劣汰,通过兼并重组,实现市场出新。所以2016年是中国的上市并购重组年。
2016-01-19 13:26 · 投资界     
   

2016是上市公司重组并购爆发元年?听听他们怎么说!

  董旭升:真心喜欢创业就会在过程中体会快感

  大家下午好,我是来自康德新的董旭升。康德新是一家中小板上市公司,代码002450,目前市值500亿左右,在中小板排在十几位,我们主要业务是预涂膜,在上市以后我们在细分市场做到了世界第一位,我们通过定向增发,包括收购并购的方式切入了光学模领域,包括扩散片等等,在康德新进入这个领域之前是没有人做的,康德新进入以后做了全产业链工业化设计,从上下游都是全产业链的,我们对上游的成本进行了很好的控制,我们进入以后改变了整个世界光学膜行业的格局。我们上市以后通过定增,招聘了大量的研发人员,我们现在超膜和太阳膜业务发展最快,今年我们的业绩在这个领域已经超过了3M,未来我们有信心做的更好。我们还有一个事业群是3D,我们做的是裸眼3D,我们收购了一家荷兰的公司,不但可以提供一些技术,还有很多的其他资源,这是一个釜底抽薪的收购,这个收购从我个人看来起码能看到康德新两三个涨停。我们是从上中下游布局的,首先下游就是我们生产的硬件显示技术,中间是内容的产生,下游是内容的发布平台。上游我们3D内容的产生有拍摄和二转三两块。同时3D拍摄这块有VR,和内容产生有很大的共性,这块我们也在布局。从刚才介绍的维度,大家理解康德新是工业化的企业,但是我们希望利用核心差异化的技术,转化成长期的垄断消费的模式,我们做了第四大事业群,就是消费事业群,我们希望把技术换成长期的优势,今年我们做了投资。我刚才说的这家公司,是做中国快捷酒店室内电视的运营,目前已经签下一百多万间中国的客房。截止到2015年底布局是10万间,2016年增量是12万间。同时我们计划打造成一个入口,我们会做成一个O2O的入口平台,快捷酒店很多服务是欠缺的,我们希望能够把快捷酒店周边一到五公里的服务导入到这里面。目前还有很多场景我们已经在布局了,这是康德新目前的情况。

  据统计2015年中国的投资并购涉及的领域最多是互联网、还有IT,还有医疗领域,如何看待这个趋势?其实康德新是专注于新材料的上市公司,在我加入康德新之前,我并不太了解它,我加入它之后,我发现康德新有很多很多很好的技术,像刚才您讲的几个领域,有一些领域并不是门槛特别高的领域,适合一些创业企业。但是2016年的趋势,我今天也在听罗辑思维的演讲,他提到大家忽视了房间里的大象,就是苹果的上市模式,我个人对小米这种商业模式是有一些想法的,因为本身这种商业模式是对整个硬件或者专利研发的,我可以说不尊重,但是基本差不多,虽然短期内获得了很多市场。前两天我和华为一个高层的人在聊天,提到一个策略,华为可以很短时间打败小米,只要说我把海外的市场该怎么赚钱,国内的市场降价,因为华为是有专利的,而小米没有。当时老罗提到一个观点,他想给雷军做一个品牌就是雷米,希望小米做出一款价格合适,而且知识产权值得大家尊重的手机,但我不知道小米会不会接受。从我们看的角度呢,单纯的免费的互联网商业模式可能很难持久的。

  我个人觉得也是挺矛盾的,马云也说过创业会给大家带来很多的快感,比如我洗澡的时候都在想我生意怎么做,马云心中觉得没有竞争对手,他觉得和竞争对手竞赛的过程中是一种快乐的过程,其实只要大家开心就好,最好做自己喜欢的事,这样就会很高兴。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1/2016011939272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