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in新一轮融资估值或达60亿:中国最富女记者将在新三板诞生 身价或超10亿

三年多的时间,九言科技的估值从1750万提升到18亿,翻了100倍。挂牌之后,九言科技将开启新一轮融资,“希望估值能到60亿元。” 九言科技的一位投资人说。
2016-03-30 07:53 · 读懂新三板  读懂君   
   

  公司全称:杭州九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0年9月13日

  主营业务:互联网应用平台的开发和运营

  控股股东:孙颖、谢旭夫妇直接以及间接持有公司57.83%股份。

in新一轮融资估值或达60亿:中国最富女记者将在新三板诞生 身价或超10亿

  如果列一个男性媒体人创业榜,估计你可以数出一大堆名字;但如果换成女性媒体人创业榜,你未必能想出几个名字。

  自从认识九言科技的创始人谢旭,读懂君一直在想,如果非要排一个中国女性媒体人创业富豪榜,谢旭可能会排首位。

  你大概率不知道九言科技这家公司,但是如果提到公司的app产品in,你可能会知道,in在年轻人中极为流行,目前已经拥有6000万女性用户,被认为是中国的Instagram;谢旭,曾经的浙江在线女记者,生于1980年代,出生于四川雅安,因为创立in,极有可能坐拥超过10亿身价,并因此成为女记者创业*人。

  记者+产品经理创业,折戟图片导购红海

  Instagram是一款图片社交分享应用,2012年10月25日,Facebook以7.15亿美元收购Instagram,花旗集团研究报告称Instagram目前估值350亿美元。

  但这并不是谢旭的*个项目。谢旭曾经是浙江在线的女记者。2009年,谢旭与他的丈夫孙颖二人决定创业。孙颖此前是淘宝网的产品经理,懂技术,他们用三年时间,做了中国*的flash游戏开发者社区9RIA天地会。2011年,搜狐畅游收购9RIA天地会,两人也因此财务自由。

  在2012年,夫妻二人再次创业,成立了九言科技,九言科技*个产品是图图购购,主要做图片导购,通过图片,将用户导向淘宝等电商平台。在此之前,图片导购市场已经有美丽说蘑菇街

  这个产品最终失败。因为图图购购的链接大多指向没有保障的淘宝小店,货源品质出现问题。正因如此,九言科技很快进入了品牌导购领域。

  2012年7月底,九言科技旗下的品牌导购网站爱图购正式上线。爱图购区别于美丽说蘑菇街,只做品牌。

  只做品牌的策略让原来的货源缺陷变成优势,上线不满三个月,注册用户突破百万。截止到2013年底,爱图购已与全球600多家品牌合作,共计推广1600余次。

  可惜好景不长,爱图购从2013年8月份下载量骤降,目前在IOS下载排行榜中维持在900名左右。

  经历了图图购购的失败和爱图购的排名骤降后,谢旭明白了用户留在自己平台并发生交互的重要性,而不是简单地将用户倒向淘宝平台。而九言科技在2013年11月3日的640万元投资成为转型的基础,估值6400万元。

  估值能上60亿么?女记者创业*人即将诞生

  2014年6月6日,图片社交应用In诞生了,用户可以在In记录自己的生活印迹,并和其他用户发生社交。

  从in这个名字我们都能看到强烈的Instagram的影子。Instagram是一款图片社交分享应用,2012年10月25日,Facebook以7.15亿美元收购Instagram,目前Instagram估值350亿美元。

  谢旭告诉读懂君,刚上线的In跟Instagram非常相似,随着之后的版本更迭,In逐渐本地化,成为更适合国人的图片社交应用。

  In上线后,用户数量激增。谢旭告诉读懂君,2014年底,In还仅有1000万用户,到了2015年底,用户数量已经接近7000万!

  用户激增的背后是两件事,*,这是移动互联网的一波红利,In抓到了;第二,In抓住这波红利,既靠产品运营,也靠大规模推广,当然,也因为高昂的推广费用,In7个月烧掉近6000万,其中光在2015年5月29日到2015年10月22日公司就签订6755万的推广合同。

  应该说,花费巨额推广费用是非常正确的战略决策,因为移动互联网的流量红利正处于尾声,In成功抓住了这个机会。

  随着用户量的不断增长,在in 上线之后,九言科技又获得三次融资,这三次共计募资3.05亿。这其中就包括王亚伟和原汇添富总经理林利军的投资。

  三年多的时间,九言科技的估值从1750万提升到18亿,翻了100倍。挂牌之后,九言科技将开启新一轮融资,“希望估值能到60亿元。” 九言科技的一位投资人说。

  如果估值能做到60亿,谢旭将坐拥超过10亿身价,成为近年来中国女性媒体人创业*人。

  那么,60亿估值意味着什么?陌陌2015年7月时拥有2亿用户,每月5800万活跃用户,估值23亿美金,每个月活用户260元;In用户数量7000万,每月2400万活跃用户,假如估值60亿人民币,每个月活用户250元。

  那么问题来了,你愿意投资这家拥有7000万用户的移动社交公司吗?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读懂新三板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