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如何构建影视演艺消费生态圈?前提是每一个VC都懂内容

国家十三五规划指出,2020年“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而消费潜力、互联网迅猛发展、国内外市场需求等都将文娱行业推向了风口浪尖。多重利好之下,掘金文化娱乐产业万亿市场成为投资者的共识。
2016-03-30 17:06 · 投资界     
   

  2016年3月30日,由清科集团和投资界主办“2016中国娱乐文化产业投资峰会”在北京海航大厦万豪酒店举行。国家十三五规划指出,2020年“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而消费潜力、互联网迅猛发展、国内外市场需求等都将文娱行业推向了风口浪尖。多重利好之下,掘金文化娱乐产业万亿市场成为投资者的共识。

  现场就“如何构建影视演艺消费生态圈”进行了讨论,以下为精彩观点分享:

  论坛嘉宾:

  景一  景洲资产总裁 汉景家族母基金CEO

  贺磊  海润影视集团董事、东方资产投资总监

  刘献民  娱乐工场 合伙人

  林战  新湃传媒 执行董事

  徐佳宁  新光彩传媒 董事长

  李炜  北京博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 银河酷娱文化传媒公司创始人

  姚伟示  钜派集团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 钜洲资产、景洲资产董事长

  景一:文化产业投资的四个“诀窍”

如何构建影视演艺消费生态圈?前提是每一个VC都懂内容

  自报一下家门,汉景家族办公室是管理数十位国内首富级的家族,其实我们也在努力构建一个生态,我们的生态一直在为家族打造最佳的资产管理平台。

  我们知道参与文化领域的风险是非常大的,反倒参与这个行业建立一个生态体系,这样的投资是非常安全的。

  文化行业总是有很多的意外。可能有几个诀窍,从我们看来,第一个叫不要断背,为什么说不要断背呢?之前有两句口号,第一个就是说别人有的是背景,我们只有背影。第二叫,看清眼前的,认清背后的,后来发觉像我们合作伙伴新湃这样的背后有新华社,旁边有钜派投资集团,所以如果您从事这个行业,我们作为投资人很愿意看到您背后有谁,您背景是谁?第二个要身体健康,人无股权不富,像我是靠股权慢慢成长起来,同时也是吃夜宵吃成这样,但是像我们这位领导之前投过的两个案子,无论是小马奔腾还是海润他的身体都是有一些小的状况,所以身体健康也很重要。第三是叫财源滚滚,如果您做这个行业,我们的判断是必须要有很强的财源支持,比如说您背后有像钜派、汉景这样的合作伙伴。

  最后一点叫做文字游戏,为什么我们会这么看,就好像刚才徐总提到的一样,其实大家很多时候说IP,P其实有非常多的变化,比如说在P后面加个E就变成PE了,P最开始的来源就是PPT,在文化影视行业吸引PPT最重要的是靠IP,从我们的角度这个这个是充满黄金的地方,这个也是充满风险的地方,从我们的角度是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打造一个生态成为大象,但是如果一帮优秀的蚂蚁在一起,一个蚂蚁计划未来有可能成为一个航母计划。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3/2016033039514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