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迅雷一季度财报解析:会员业务反弹 用户数和ARPU双升

北京时间5月11日晚,迅雷公布了2016年一季度财报。根据财报,迅雷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85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7.4%,环比增长9.6%。
2016-05-12 07:00 · 投资界     
   

       北京时间5月11日晚,迅雷公布了2016年一季度财报。根据财报,迅雷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85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7.4%,环比增长9.6%。这是迅雷连续第四次营收超过市场指引上限,同时,27.4%的增长速度也是迅雷自2014年6月上市以来,实现的最大营收同比涨幅。

  其中,作为迅雷核心业务的会员收入在经历2014下半年和2015年的盘整之后,出现强势反弹,环比增长11.6%,达到2,220万美元,这一数据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6%。

  2014年下半年,政府在互联网内容方面的监管加强,迅雷会员的增长受到一定影响,会员规模在达到530多万的峰值之后出现波动和一定程度的下滑。

  从2015年11月开始,迅雷在梳理原有普通会员、白金会员体系的基础上,推出了包括更多服务的超级会员,以及帮助用户提高上网速度的“快鸟会员”,并加大了精细化运营,比如持续打击对会员账号的恶意分享等。

  据了解,“超级会员”包括了白金会员、快鸟会员、网游加速器会员和阅读会员四大特权,以及其他多项特权,受到了高端用户的追捧。数据显示,相比2015年第四季度,超级会员的数量增长100%以上,此外,这部分用户也贡献了更高的ARPU(每月每会员收入)值。

  根据财报,迅雷会员的ARPU值从上一季度的25.3元提升至本季度的28.1元。这是迅雷过去多个季度以来,会员ARPU值的首次回升。

  新会员服务的推出同样功不可没。作为迅雷联合运营商推出的专业宽带加速软件,快鸟会员可以帮助用户将平均带宽提升5倍,最高甚至可以达到10倍,并且支持全国除了广西省以外的省市区电信用户,以及北京和重庆的联通用户。

  由于优良的用户体验,“快鸟”一经推出,便受到了欢迎。目前,迅雷仍在加大力度拓展合作伙伴,相信随着合作运营商的增加,愿意享受“快鸟”提速服务的会员仍会持续增长。

  2016年第一季度,上述举措的效应开始对业务收入和会员规模产生正面影响。根据财报,迅雷会员规模已经从2015年12月31日前的502万人,增长到2016年3月31日的513万人。

  除了新服务的拉动之外,用户的跨端体验也在不断完善,手机迅雷业务已经成为重要的会员获取渠道。

  会员规模和ARPU值双双实现增长,在迅雷上市以来尚数首次。这意味着经过调整和优化,会员的业务结构在稳定性和成长性上都得到了改善和提高。

  有业内人士表示,从长期看来,新的服务和新的渠道,将为迅雷会员收入带来稳定增长。而作为总收入中占比最大的部分,会员收入稳定回升,可以为迅雷的长期快速发展注入动力。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5/2016051239716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