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定增48亿 乐视大动作频出为哪般?

此次定增完成后,乐视董事长贾跃亭持股比例由36.45%降至34.46%,仍为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本次发行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2016-07-27 15:00 · 亿欧网  郝秋慧   
   

  7月27日,亿欧获悉,乐视网26日晚间发布公告,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发行价格确定为45.01元/股,募集资金总额48亿元,募资净额47.16亿元,发行对象为财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章建平、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中邮创业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公告显示,财通基金获配3910.24万股,章建平获配2488.34万股,嘉实基金获配2132.86万股,中邮创业基金获配2131.86万股,所获股份的限售期均为12个月。

  此次定增完成后,乐视董事长贾跃亭持股比例由36.45%降至34.46%,仍为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本次发行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据悉,本次募集的资金将全部用于视频内容资源库建设项目、平台应用技术研发项目和品牌营销体系建设项目,致力推动视频内容资源的建设和发展,促进平台技术研发实力的增强,以及推动营销体系的拓展与深化,优化用户体验,增强用户粘性,打造“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的乐视生态体系。

  近段时间,乐视大动作频出,在手机、动漫及电视生产方面均有布局。

  7月15日,乐视与酷派宣布开展全新合作,集合双方的优势资源协力打造一个全新的手机品牌,产品将于8月份上市,酷派欲借助于乐视的生态模式转型升级为以硬件为用户入口及节点的互联网生态公司。

  7月20日,张昭发布一条与SDCC相关的微博,乐视并在此番SDCC之行中邀请了黑马漫画公司主席MikeRichardson出席,欲在动漫领域有所动作。

  SDCC即SanDiegoInternationalComic-Con,圣迭戈动漫展,仅次于法国昂古莱米漫画节的全球第二大动漫盛宴。与传统漫画展不同,SDCC的一大亮点是涵盖了漫画、电视剧、电影、游戏、玩具、电子产品等各类娱乐产品,亦是全球娱乐行业的焦点之一。

  7月27日凌晨2点,乐视在美国洛杉矶宣布以2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美国电视厂商VIZIO,交易完成后,将是乐视史上*一笔金额的收购,此举将为乐视打开进军海外的*步。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