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新型无人驾驶汽车告诉行人何时过马路安全

一家新型的自动驾驶汽车研发公司Drive.ai,正致力于研究如何实现无人驾驶汽车与人进行互动。Drive.ai的第一款产品将有一套能够改进现有车辆的解决方案,这种方案的使用能使得车辆自动驾驶,并将它提供给投递公司或出租车公司。
2016-09-02 11:04 · 投资界  丁艺涵翻译整理   
   

  一家新型的自动驾驶汽车研发公司Drive.ai,正致力于研究如何实现无人驾驶汽车与人进行互动。投资界获悉,Drive.ai公司在2015年底获得了由北极光创投领投的1200万美金的A轮融资。北极光创投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中国概念的风险投资公司,专注于早期和成长期技术驱动型的商业机会。

  Drive.ai成员包括斯坦福大学的多位人工智能研究者,他们正在研发能读取来自传感器的信息且能控制车辆行驶的系统。更不可思议的是,他们也在开发让汽车学会驾驶员及行人的行为模式的方法。

  接下来的几周内,公司会在加利福尼亚开始测试安装有可与行人沟通的显示系统和声控系统的车辆。这项测试非常重要,尤其是因为无人驾驶汽车还远远不能实现完全自动驾驶(参见《2021年的自动汽车或遭冷遇》。

  也许无人驾驶汽车最大的挑战不是如何与其他车辆保持车距或是避开不熟悉的障碍,而是应对最怪异最让人困惑的现象:人类的行为。“人们都在谈论所有汽车实现无人驾驶的神奇世界”,Drive.ai的创始人和总裁Carol Reiley说, “奇怪的是人的因素居然被排除在设计的理念之外。”

新型无人驾驶汽车告诉行人何时过马路安全

  插图显示了一辆装有人工智能硬件的车

  Reiley是一个在约翰.霍普金森学习并曾经研究医疗机器人的机器人专家,她说,这家公司比较独特,擅长将机器学习运用于自动驾驶和人类互动。随着自动驾驶的出现,敏锐的车辆互动,如挡住去路时说对不起,让路时说谢谢等,将使得我们的日常交通变得完全不一样。

新型无人驾驶汽车告诉行人何时过马路安全

  TheDrive.ai 团队

  Reiley强调,我们特别期待在自动驾驶车辆周围的人能够改变自己的行为方式,因为自动驾驶车辆在不同位置需要作出不同反应,它需要时间来判断最佳的反应形式。最终我们相信,从一开始我们就需要将人的因素考虑进去,从而找出问题的解决方法并作出适当反应。

  Drive.ai的第一款产品将有一套能够改进现有车辆的解决方案,这种方案的使用能使得车辆自动驾驶,并将它提供给投递公司或出租车公司。除了传感器和汽车控制系统外,它还包括车顶的语言系统和新颖的车内界面。

  该公司将通过使用文本、声音、灯光、甚至司机和行人交流的手势进行试验。在车辆的显示上可以告诉行人何时安全过马路,然而沿边前进可以告诉另一个司机给予让道。该技术已非常强大,可以使机器去完成用手难以操作的项目任务。

  研究自动化和司机行为的麻省理工学院的科学家Bryan Reimer认为,在自动驾驶系统的研究发展中对人的行为影响关注太少。

  “许多大的科技公司目前致力于自动检测和加工处理方面的难题,而设计出更稳定的人性化的产品则需更多的努力,”他说。“将来会有很多更高端的自动汽车,但我相信未来几十年仍将以相对低端的自动系统为主。”

       本文由投资界编辑丁艺涵根据MIT Technology Review翻译整理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丁艺涵翻译整理,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9/2016090240263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