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惠普企业拟出售软件部门 估值最高100亿美元

在由高盛集团负责管理的出售程序中,惠普企业已经收到了最高75亿美元的软件部门收购要约。在与惠普企业展开谈判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中,Thoma Bravo的出价是最高的,但仍远低于惠普企业的估值期望值,是否能有任何交易达成还有不确定性。
2016-09-02 14:38 · 新浪科技  唐风   
   

  北京时间9月2日凌晨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有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惠普企业正在与私募股权投资公司Thoma Bravo进行谈判,有意以80亿美元到100亿美元的价格出售旗下软件部门。

  惠普企业寻求出售软件部门的背景是,该公司CEO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正寻求将该公司的战略中心放在网络、存储、数据中心及相关技术服务上。惠普企业是在去年从前惠普分拆出来的,分拆后的另一家公司是以电脑和打印机为主营业务的惠普公司。

  有消息人士在本周透露,在由高盛集团负责管理的出售程序中,惠普企业已经收到了最高75亿美元的软件部门收购要约。这些消息人士还称,在与惠普企业展开谈判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中,Thoma Bravo的出价是最高的,但仍远低于惠普企业的估值期望值,是否能有任何交易达成还有着很大的不确定性。

  消息人士称,其他正在与惠普企业展开谈判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还包括Vista Equity Partners Management LLC(以下简称“Vista Equity”)、凯雷投资集团和德太资本等。惠普企业仍有可能投向Thoma Bravo以外的其他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出售其软件部门,另外一种可能则是Thoma Bravo将收购该部门的一部分资产,消息人士说道。

  此外消息人士还表示,惠普企业将整个软件部门出售给一家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可令交易变得更容易进行,前提是后者已经拥有一些相关企业。Thoma Bravo拥有几家软件公司,如Dynatrace LLC和Compuware Corp等,将这些公司与惠普企业的一部分软件资产合并到一起将可带来节省成本和提高效率的效果。

  这些消息人士拒绝透露姓名,原因是相关谈判是保密的。惠普企业、高盛集团、Thoma Bravo、Vista Equity、凯雷投资集团和德太资本则都拒绝就此消息置评。

  受此消息影响,惠普企业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周四的常规交易中最高上涨4%,收盘报22.16美元,涨幅为3.2%,市值达368亿美元。

  惠普企业旗下软件部门2015年净营收为36亿美元,低于2014年的39亿美元。该公司曾在此前表示,市场朝着云计算服务转变的趋势给其软件部门带来了挑战。

  前惠普在2011年以10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Autonomy,并在2006年以4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Mercury Interactive,而分拆后的惠普企业的一部分软件业务就来自于这些收购交易。此外,惠普企业的软件资产还包括大数据分析平台Vertica、网络安全公司ArcSight以及IT运营管理产品等。

  惠普企业并非*着眼于缩减难以实现增长的非核心软件资产的科技公司,此前戴尔已在今年6月同意以20多亿美元的价格将其软件部门出售给私募股权投资公司Francisco Partners及激进对冲基金艾略特管理公司(Elliott Management Corp)旗下私募股权投资部门。

  今年5月,惠普企业同意通过一项免税全股权交易将其IT服务和外包部门与计算机科学公司(Computer Sciences Corp)进行合并,从而创造出了一家价值高达90亿美元的公司。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