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君联资本举办“新中产阶级的性感生活”文体系列沙龙

据了解,本次沙龙包括多个议题,探讨了文化娱乐行业现状以及未来行业发展的风向;在政策和技术的双重驱动下,IP价值的发掘和衍生、社交和短视频的未来发展和新技术对文化娱乐的驱动作用;以及2017年的文化娱乐产业投资策略和投资重点。
2016-09-23 15:30 · 投资界综合     
   

  9月23日由君联资本主办的“新中产阶级的性感生活文娱沙龙”在北京泰富酒店召开,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刘泽辉、微影资本徐东升、松禾资本董事总经理司文敏、爱奇艺副总裁王姝文、一下科技副总裁景梁、合一影业CEO刘开珞、向上影业CFO杨宁、映美传媒CEO吴延、创幻科技CEO陈坚、创想智控CEO张炜林、FANC VR张金龙、强氧科技CEO钱怀宇、魔视互动CEO王科、一路听天下CEO朱国勇、华兴资本战略顾问刘佳宁、绿领资本创始人左士光等以及君联资本所投企业如涵电商CEO冯敏、摩登天空副总裁陶雷、娱加娱乐CEO王春雷、布卡漫画CEO李承林等文化娱乐行业的重量级嘉宾共聚一堂,探讨在资本寒冬中,文化娱乐行业多元化的背景下行业的发展趋势。

君联资本举办“新中产阶级的性感生活”文体系列沙龙

  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 刘泽辉

  在传统经济发展速度放缓,人民GDP水平发展到达一定阶段后,文化娱乐作为逆经济周期发展的行业,与全社会的消费紧密相关,尤其是年轻一代的中产阶级,开始从重视物质消费转向重视精神文化娱乐消费。在移动互联网发展不断成熟,流量获取成本不断高涨,内容取代了位置成为了新的流量入口,尤其是具有IP属性的头部内容不仅获取C端用户,同时具备了向其他商业模式延展的属性;同时,社交网络的进一步发展,短视频和直播代替了图片和文字,成为了新的被迅速传递的内容表现形式;而随着虚拟现实技术的不断进步,内容展现形式将更加多元化,新的娱乐模式不断涌现。而君联资本在文化娱乐行业领域的布局在很早前就已见端倪。

  “君联资本多年以前就开始在文化娱乐行业布局,陆续投资了包括微影时代、北洋传媒、大麦网、天神娱乐、乐逗游戏、DexterStudios、耀莱文化、聚橙网、Bilibili、米漫传媒等公司。文化娱乐行业的加速发展,其实是社会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现象;在移动互联网大背景下,社交网络不断渗透,消费升级过程中,人们精神消费蓬勃兴起的体现。”刘泽辉表示:君联资本在文化体育产业的投资策略将围绕文化娱乐和运动休闲两大领域进行布局,投资年轻人喜爱的、追求“品质生活”需要的文化娱乐形式和服务,让中产阶级的真正实现“性感生活”。“年轻人之所指,投资之所至”。

  数据显示,从90后开始,出生人口人均GDP与出生率负剪刀差开始明显缩小,意味着“成长红利”开始增加,至95后开始全面享受高人均GDP与低人口出生率的正剪刀差成长红利,而00后则更是开启了个性化的生活方式;“成长红利”代表成长过程中所能获取的经济资源,当下年轻一代的物质需求相比前代已经得到极大满足。这也意味着文化娱乐带来的“价值”将会越来越大。对90后00后而言,重视精神上的文化娱乐与健康生活中将成为他们重要的追求之一。他们在休闲时,收看网络影视剧和网络综艺节目,举着手机在社交网络直播互动,喜欢二次元文化,在各个社交平台上追随自己喜欢的网红,追求消费的个性化和潮流感。

君联资本举办“新中产阶级的性感生活”文体系列沙龙

  议题讨论

  据了解,本次沙龙包括多个议题,探讨了文化娱乐行业现状以及未来行业发展的风向;在政策和技术的双重驱动下,IP价值的发掘和衍生、社交和短视频的未来发展和新技术对文化娱乐的驱动作用;以及2017年的文化娱乐产业投资策略和投资重点。

  未来十年,文化娱乐行业将保持快速的增长。君联资本也将继续关注文娱领域的创意消费、新兴文化、互联网与社交结合、科技与娱乐融合的新型商业模式,,依托君联资本已投的300余家企业资源与联想系资源,为被投企业提供全面、系统的增值服务。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