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苹果服务业务增长成增长亮点,花旗高盛等多家机构看涨!

值得看好的是,苹果的服务业务会强劲增长。展望未来,我们仍对缓慢的智能手机增速感到担忧,而且成熟市场的更新周期也将拉长。鉴于苹果近期股价一直走高,因此我们认为当前的估值完全反映了积极的预期,并维持我们对苹果股票的持有评级。
2016-10-27 08:36 · 腾讯科技  金全   
   

苹果服务业务增长成增长亮点,花旗高盛等多家机构看涨!

  苹果昨天发布了该公司2016财年第四财季的财报,财报显示,苹果公司第四财季营收为468.5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15.01亿美元下滑9%;净利润为90.1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11.24亿美元下滑19%。苹果2016财年营收为2170亿美元,去年营收为2337亿美元,同比下滑9%,这是苹果公司最近15年来首次出现的年度营收下滑的状况。

  财报显示,苹果2016财年第四财季的业绩仍然超出了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但是,这却是iPhone销量连续第三个财季同比下滑。受此财报的影响,苹果周二盘后股价遭遇下跌的困境,跌幅为3%。

  目前,业界分析师对苹果第四财季业绩的评论不愠不火。在过去的6个月中,苹果分析师已经从极度看涨苹果前景到只是略微看涨苹果前景,甚至有一些分析师对苹果前景持中性立场。这对苹果股票而言,的确是一种全新的境遇,毕竟长期以来,业界一直认为苹果股票是永远值得买入或持有的股票。

  不过,苹果日益发展的服务业务已经展露出积极的增长态势,而且苹果也预计2017年的新版智能手机将拉动iPhone销量增长。

  多年以来,苹果一直是行业内的明珠,iPhone销量持续增长,而且利润屡创新高纪录。但如今,西方市场已经得到了相当全面的渗透,而中国市场增速却在减缓,像印度这样的新兴市场还未足够成熟,因此难以成为苹果高端设备的真正目的地。

  在苹果发布了2016财年第四财季财报之后,业界多家分析机构对苹果股票进行了评论。以下就是部分分析机构的评论意见。

  Macquarie Research看涨苹果股票前景,将苹果股票评级定为“跑赢大盘”级,并将该股票目标股价定为132美元。该分析机构评论称,“展望未来,我们仍然认为,苹果的软件和服务具有较大的增长潜力,特别是苹果应用商店。iPhone硬件的总体销量相对稳定,我们预计投资者将越来越关注苹果公司服务业务的发展前景。事实上,我们预计苹果管理层本身会向投资者突显服务以及应用商店的增长情况。”

  花旗集团也看涨苹果前景,将苹果股票评级定为“买入”级,并将该股票目标股价定为130美元。花旗评论称,“苹果发布了截至今年9月底的这一财季的财报,收入略低于分析师的平均预期,不过每股摊薄利润比华尔街分析师的平均预期略高了一美分。苹果对下一财季的预期符合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不过,由于苹果预计下一财季的毛利润率将介于38%至38.5%之间,略低于分析师预期的38.8%,因此该公司周二盘后股价下跌了2%,我们认为,这样的预期差距主要是由于苹果的配件成本增加所致。

  高盛集团看涨苹果前景,将苹果股票评级定为“买入”级,并将该股票目标股价定为124美元。高盛评论称,“苹果未来的风险包括产品周期执行、终端需求以及创新步伐放缓等。

  巴克莱银行看涨苹果前景,将苹果股票评级定为“增持”级,并将该股票目标股价定为119美元。巴克莱银行评论称,“我们建文投资者应当等着未来几天的尘埃落定之后。由于苹果对下一财季的预期动力不足,因此可能会有一些投资者决定减持苹果股票。在此之后,我们认为,长期投资可能会增持苹果股票,即使三星会从苹果在2017年上半年的数据下滑势头中获利,但是,苹果会从明年下半年反弹,这也是我们一直长期持有苹果股票,并将该股票评级定为增持级的原因。”

  投资公司William Blair看涨苹果前景,将苹果股票评级定为“跑赢大盘”级,但没有给出目标股价。William Blair的评论是,“从苹果的第四财季财报来看,我们可以得出三大重要结论。*,业界对iPhone的评价以及市场对iPhone的需求势头仍然非常稳固,我们预计,在未来的几个季度中,苹果将从配件供应商的完善中获益,并从三星的问题中获益。第二,我们对苹果服务业务的强劲增长印象深刻(同比增长24.4%),这也大大好于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第三,尽管下一财季的毛利润率预期介于38%至38.5%之间,略低于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计的38.8%,但我们仍认为,其中的部分原因是由于美元升值后的汇率逆势所引起,与此同时,我们还认为,苹果公司制定高端产品的价格策略仍然非常灵活。”

  德意志银行对苹果前景持有中性态度,该银行将苹果股票评级定为“持有”级,并将该股票目标股价定为108美元。德意志银行的评论是,“业界对苹果iPhone销售预期很高,而且这种预期一直延伸到苹果的2016财年第四财季。尽管苹果发布了基本达到预期的财报,但下一财季的预期却未达到投资者的期望水平。我们认为,较弱的毛利润率预期的确令人失望,而且下一财报的运营开支也超过了我们的预期水平,而且这将导致未来的每股摊薄利润预期会更加疲软。值得看好的是,苹果的服务业务会强劲增长。展望未来,我们仍对缓慢的智能手机增速感到担忧,而且成熟市场的更新周期也将拉长。鉴于苹果近期股价一直走高,因此我们认为当前的估值完全反映了积极的预期,并维持我们对苹果股票的持有评级。”

  富国银行对苹果前景持有中性态度,该银行将苹果股票评级定为“表现平平”级,未给出该股票的目标股价。富国银行的评价是,“我们维持对苹果股票的‘表现平平’评级,因为我们预计苹果下一财季的业绩增长将较为有限,而且还可能面临持续的利润率压力。如今,大规模业务并购的一些风险仍然存在。”

  Drexel Hamilton将苹果股票评级定为“买入”级,并将该股票目标股价定为185美元。Drexel Hamilton评论称,“我们认为,苹果的‘暗淡时光’正开始消失,昨晚的电话会议仍投资者感到更加乐观。从长期来看,我们认为苹果将在中国市场有所作为,因为该公司正计划在未来12个月至24个月期间向中国大陆市场的3到5线城市拓展。2015年底,中国的4G网络渗透率只有32%,我们预计这一比例将在今年底增加到54%。我们预计未来几年内中国移动将把这些网络拓展到更低级的城市,这对苹果的iPhone销量肯定有益。我们认为苹果已开始投资印度的移动互联网市场,我们也认为,印度目前就像2010年的中国市场。”

  Pacific Crest将苹果股票评级定为“增持”级,并将该股票目标股价定为129美元。Pacific Crest评论称,“苹果预计下一财季的毛利润预期将介于38%到38.5%之间,略低于我们和业界的平均预期。苹果未来还会面临一些风险,例如开支增长、iPhone与iPad等设备创新步伐放缓,以及AppleWatch智能手表动力不足等。另外,苹果在电视业务方面缺乏长足进展,也可能意味着苹果在促进iPhone之外的产品利润方面存在困难。”

  瑞士信贷将苹果股票评级定为“跑赢大盘”级,并将该股票目标股价定为150美元。瑞士信贷评论称,“尽管苹果近期面临着增长疲软的困境,但我们认为,iPhone 7还是能够促进相关业务增长,特别是iPhone 8推出之后,苹果的手机业务仍将迎来强劲的增长动力。我们的分析师认为,2018年,苹果将因为iPhone 8的超级圈而强劲增长。另外,我们还认为苹果的服务业务充满强大的增长动力,这一点可以从苹果2016财年第四财季的服务营收增速加快得到佐证。苹果的应用商店和音乐服务收入都有所增长,这也证实了该公司服务业务能够更加快速地增长。”

  加拿大金融服务机构BMO将苹果股票评级定为“跑赢大盘”级,并将该股票目标股价定为140美元。BMO评论称,“苹果iPhone强劲的平均售价预期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苹果的服务业务仍将是该公司的一个重要增长因素,我们认为这种涨势在2017年及之后都将继续保持。”

  市场调研机构Canaccord Genuity将苹果股票评级定为“买入”级,并将该股票目标股价定为140美元。Canaccord Genuity评论称,“鉴于Galaxy Note 7的问题和iPhone 7 Plus手机的强劲需求,我们认为,苹果将进一步巩固自己在高端智能手机市场上的份额。我们认为,这些趋势应当能够让iPhone销量保持强劲势头,而这又会进一步推动未来iPhone替代品的销量和利润。我们预计,苹果在截至12月底的这一财季iPhone将达到7750万部,而且平均售价也将因iPhone 7和iPhone 7 Plus的强劲需求而增加。我们认为,这种涨势也将为苹果带来长期的机遇,从而进一步带动苹果其它产品、服务和软件收入的增长。”

  野村证券将苹果股票评级定为“买入”级,并将该股票目标股价定为135美元。野村证券评论称,“苹果一直受制于供应链和渠道库存量,导致第四财季手机销量低于预期。然而,我们认为,这种制约因素将有所缓解。我们供应链检查结果表明,过去两周的订单已经有所调整,但iPhone 7仍可以大量供应。目前,苹果除了手机业务之外,服务业务已经迎来了强劲增长的大好局面。投资者也认为,苹果还会收购大量的内容,并开展更大规模的业务并购。而且,苹果在电话会议中重申,电视业务将是该公司‘强烈关注’的领域,并有意创建自己的电视内容。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