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郭广昌、傅成玉、任洪斌、王玉锁四人谈:国企和民企融合,创造更多财富

制度再往前走是两个制度的融合,这个融合毕竟我们还没有太多的经验。虽然开头了,后面还会走。国有企业也好,民营企业也好,融合的时候要创造新的竞争力,不仅仅在资产效益组合上,不仅仅在机制上,还要在产业创新上。
2016-11-26 08:00 · 投资界     
   

郭广昌、傅成玉、任洪斌、王玉锁四人谈:国企和民企融合,创造更多财富

  2016年11月25日,由《英才》杂志、新浪财经、北京青年报共同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年度管理大会在北京举办。本次大会以“整合智道”为主题,与会嘉宾共同讨论了在整合的带时代下,应如何把握整合趋势?在经济要素重新解构的背景下,如何寻找适合自己的资源?整合面临怎样的挑战?又会带来哪些价值?

  在大央企大民企交流会上,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广昌,全国政协常委傅成玉,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任洪斌,新奥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玉锁等人展开了精彩的讨论。

  郭广昌:国企和民企融合相得益彰

郭广昌、傅成玉、任洪斌、王玉锁四人谈:国企和民企融合,创造更多财富

  郭广昌表示中国最好的人才在国企,中国最好的资源在国企。而民企有体制的优势,如果国企民企能够更好的合作,我觉得可以有非常好的结果。

  复星十几年,参与的国有企业合作有十几家,都做得挺好。最好的一家是国药,当时我们投入5亿,占49%,当时是一百亿的销售,大概一千万的利润,今年可以有三千多亿的销售,三四十亿的利润。当年投的并不便宜, PE非常高,但是今天来看非常划算,是靠双方的优势合作共同走过来的。

  我希望看到更多的合作,一定能够产生更多的好的成果。国企和民企融合相得益彰,共同在全球发展,做全球负责任的企业公民,体现我们泱泱大国的实力和智慧,未来的路会非常的灿烂。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11/2016112640591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