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曾是中国首富,如今是3家美股上市公司背后最大股东,身家涨至230亿,却不再稀罕首富头衔!

在2016年发布的胡润百富榜中,陈天桥身家为230亿元,位列第81位。2016年1月13日,胡润发布的点金圣手富豪榜中,陈天桥以170亿元位列第二,第一为郭广昌,第三为高瓴资本的张磊。
2016-12-21 09:08 · 投资界  喜乐   
   

  投资界12月20日消息,作为第一大股东,盛大集团将在3年内继续增资资产管理公司美盛集团至15%;另外,盛大集团还将投资不低于5亿美元的美盛投资产品,盛大CEO陈天桥及总裁邱文友将担任董事职务。

  盛大集团董事长兼CEO陈天桥对外表示:“自从投资美盛以来,我们强烈支持其为投资者提供多元化选择的投资策略。美盛集团的管理团队和其投资的子公司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相信,我们可以利用我们自己的经验和资源为美盛提供有益的视角。盛大相信美盛拥有持续成功的能力,很高兴有机会进一步加强我们的伙伴关系。”

  靠游戏发家,走的却是投资布局之路

  盛大集团成立于1999年,目前是跨界全球的私人投资控股集团。据了解,盛大前身为盛大互动娱乐,原是中国最大的互联网企业之一,于2004年在美国上市,一度是当时市值最高的中概股公司、全球市值最高的游戏公司

  2016年1月,盛大发布声明:2014年起,盛大集团已不再持有盛大游戏的任何股份;盛大授权给盛大游戏公司使用的“盛大游戏”商标也将在2016年12月31日到期。

  盛大彻底转型,专注投资。而在文章开头所提到的增资美盛集团这件事,盛大集团于今年4月份就已经开始在做。据了解,盛大集团从对冲基金公司特里安基金管理手中收购美盛9.9%的股份,耗资约3.4亿美元,成为美盛集团第一大股东。

  有分析师表示,此次增资后,在未来的12个月里,美盛集团股价会比盛大的买入价上涨30%,达到每股42美元;而在短短8个月内盛大再次出手,则反映出其布局全球投资的决心。

  据了解,盛大在过去10年内已经投资了140多个项目,项目涵盖游戏、动漫、网络音乐、社交娱乐、互联网金融、O2O、大数据和云计算等几乎所有PC和移动互联网领域,盛大集团的资产管理规模达80亿美元。除去产业类投资,盛大还布局了不动产投资(包括盛大天地、REITs基金和林地基金;也收购了旅游公司“浙江绿客”)和对冲基金(包括美元和人民币对冲基金,主要针对发达国家和新兴国家市场)。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喜乐,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12/2016122040695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