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少儿编程已成热门赛道 张泉灵:未来孩子不会编程,他有可能永远是那个loser

“少儿编程领域已经逐渐成为热门赛道,家长对孩子的素质发展的认知与实践已经在逼迫这个市场需要优秀的团队来领跑。一个优秀的教育企业是什么?他们应该懂教育、懂孩子、懂内容,同时还需要懂技术、会玩。编程猫就是这样的优秀团队。”张泉灵表示。
2017-01-14 23:46 · 投资界  Echo   
   

  事实上,一开始接触到编程猫这个主打青少年编程教育和IT培训业务的团队,我是持怀疑态度的。

  毕竟,现在的小朋友们在沉重的课业负担之外,还有数不清的奥数、英语等应试教育,钢琴、画画、舞蹈等素质教育的培训班要上。学编程,家长们放心吗?

  1月13日,专注于打造“最有趣的少儿编程教育企业”编程猫在京举办“教育· 重新想象”发布会,宣布与东方梦工厂达成战略合作,合作开展免费公益“编程一小时”公开课,届时“功夫熊猫阿宝”动画形象将首次跨界到教育领域,出现在编程课程软件中。

  会上的一些分享也让我看到了少儿编程市场及编程猫团队未来巨大的可能性。

  未来孩子不会编程,他有可能永远是那个loser

少儿编程已成热门赛道 张泉灵:未来孩子不会编程,他有可能永远是那个loser

  编程猫早期投资人、紫牛基金合伙人张泉灵同时也是编程猫学生家长,她10岁的儿子是编程猫的学员。让她印象深刻的是,她儿子在上了四节课编程猫课程后编了一个类似于植物大战僵尸的小游戏,她三局都输了。后来她就去看儿子编的底层代码,发现他把她的起始分设定的是负50分,他的起始分是0分,所以她从一开始就输在了起跑线上。而从社会大环境来看,近年来,人工智能的发展越来越快,人工智能慢慢代替人工,打败人类,战胜李世石的AlphaGo就是一行行代码敲出来的。从这些事情上,让她意识到,“未来孩子如果不会编程,他有可能永远是那个loser。”

  张泉灵认为,编程能让孩子接触最先进的信息技术,同时培养他们的逻辑思维,编程猫独特的战队模式则在潜移默化中能锻炼他们的领导力。

  对于家长们普遍关心的游戏上瘾问题,张泉灵发现,掌握编程的孩子,是上帝视角,他知道这些游戏是怎么被设计出来的,就不会被网络游戏消费。而对于伤眼睛的问题,其实要问家长的是,你能让孩子不玩么,如果不能,那就让他们做一些更有价值的东西。

  “目前国内教育正在逐渐与国际接轨,少儿编程领域已经逐渐成为热门赛道,家长对孩子的素质发展的认知与实践已经在逼迫这个市场需要优秀的团队来领跑。一个优秀的教育企业是什么?他们应该懂教育、懂孩子、懂内容,同时对于编程这个领域,还需要懂技术、会玩。编程猫就是这样的优秀团队。”张泉灵表示。

  千万少年儿童将有机会体验趣味编程课

少儿编程已成热门赛道 张泉灵:未来孩子不会编程,他有可能永远是那个loser

  让张泉灵评价如此高的编程猫事实上只是一家刚成立不到两年的公司。据悉,此前它曾获得两轮融资:2015年5月获数百万元天使融资,刚过去的2016年12月获紫牛基金2000万元A轮融资。

  公开数据显示,在成立不到2年的时间内,编程猫已经获得注册用户17万,从16年10 月正式开始收费后,目前有累计2 万的付费用户。编程猫联合创始人兼CEO李天驰透露,通过数据分析发现,这些通过编程猫学习的小孩,并非人们常规意义想象的多集中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反而三四线城市的学员用户更多,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可能是这些城市的教育观念更领先,与国外的交流更为频繁。

  据介绍,编程猫发布的“编程一小时”公开课将面向全国中小学开放,并陆续进驻全国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开放课堂)、四点半课堂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课堂中,预计超过一千万少年儿童将有机会体验编程猫趣味编程课。为人熟知的“功夫熊猫阿宝”动画形象,将作为主要内容素材呈现给大众,这是“阿宝”首次跨界出现教育品牌当中。

  会上,第二届寒假数学编程课也同时宣布上线,李天驰介绍到,“编程猫区别传统教育填鸭式教学方法在于,编程猫得以让学生通过编程的思维方式,将数学知识融会贯通,学会举一反三。用游戏的方式,利用孩子在游戏闯关中不断钻研的天性,让孩子理解数学知识点,提高学习兴趣。”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Echo,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701/2017011440807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