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胡润百富榜创始人胡润:解析财富报告中的中国女富豪

全球十大女企业家中,第一名是中国的,第二名是中国的,前十名有六个是中国的企业家。全球女富豪榜中,只算白手起家的,88个女企业家中,中国有56名位列第一。
2017-04-09 17:37 · 投资界  yorke   
   

  4月8-9日,2017中国商界女性精英峰会在上海举行。胡润百富榜创始人胡润在会上发言称:“全球十大女企业家中,第一名是中国的,第二名是中国的,前十名有六个是中国的企业家。全球女富豪榜中,只算白手起家的,88个女企业家中,中国有56名位列第一,美国15名列第二,第三的英国只有8个人。”

  他表示:“全球女首富目前是陈丽华,第二名是周群飞,第三名是英国人。这88个女企业家的个人财富加在一起有1.4万亿,平均财富也有155亿元。中国前50名男企业家和女企业家的平均财富比大概是4:1,中国女性仍然是全球第一的。“

胡润百富榜创始人胡润:解析财富报告中的中国女富豪

  以下内容为胡润现场分享实录,经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精编整理:

  全球富豪榜上的女企业家们的特点

  多来自于科技行业:行业排名第一的是科技,第二是制造业,此外还有房地产、投资。

  移民少:全球富豪榜上,每7个人中有1人是移民。但在女企业家中,移民者很少。但在88个全球最成功的女企业家中,我们只找到了一两位算是第一代移民者。所以移民的比例相对男性来说比较少。

  年龄小:全球女富豪榜中,最年轻的前5名都是中国女企业家,都是80后。如果看年龄方面,美国的年轻女企业家比我们想象的要少很多。这说明什么?中国的女企业家的未来也是绝对OK的。

  属猪的最多:全球成功企业家最多的是属蛇,但全球女企业家属蛇的人数是第三名,属猪的最多。

  爱慈善:全球的女企业家中的华人女首善应该是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的太太,她虽然没在中国出生,但也是华人。马克·扎克伯格的任何捐款都是和他太太联合一起做的。如果说土生土长的女首善,那就是东方园林的何巧女了,去年捐了30亿人民币,在全中国是排名前三。

  强调健康:百富榜上十几年前,胖胖的男企业家还是很多的,但是现在几乎见不到上榜的企业家是胖的。因为最近三年大家都在关心运动和健康,不仅是身体健康,还有精神健康。从中国女企业家看,运动最多的是瑜伽,第二是跑步,第三个是游泳;对男的来说跑步第一,高尔夫第二,游泳第三。

  有信仰:50%的中国人是没有什么信仰的,有1/3是说信佛的,是不是天天按照佛的生活方式来走的这是另外一回事,大概有10%是基督教、天主教等,1%是伊斯兰教。但从女企业家整体来说,有信仰的比例是偏高一点的。

  中国的女企业家到底幸福不幸福?

  整体来说中国女企业家的幸福指数在生活方面的是很高的,如果满分10分的话,我们调查是7.7分,所以就是很高的。

  2016年中国的企业家们第一次超过美国的企业家们,全球最成功的企业家1/3都是华人。

  最近十年,中国的企业在中国创造的财富,应该是最近一百年甚至是中国五千年的历史上创造财富最快的几年。相信150年以后回头,我们可能会知道,董明珠马云王健林,都是这一代的历史人物。

  【本文根据现场速记整理,未经过胡润本人确认!】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yorke,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704/2017040941138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