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一年新增8家诊所,唯儿诺领跑儿科连锁

相较于口腔、眼科等领域,国内儿科诊所起步晚,还处于用户习惯培养及商业模式的探索中。在中国,典型的用户习惯是“有病找大医院”、“注重治疗不注重保健”。儿童健康管理,将会是儿科诊所发展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方向。
2017-04-10 15:23 · 投资界综合     
   

  二胎时代的到来,催生出火热的儿科诊所市场。近两三年,在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新增了多家儿科诊所,受到了资本市场的极大关注。定位于美式儿科诊所的唯儿诺,在过去一年,由两家门店扩展到十家门店,成为了儿科连锁诊所的领跑者。

  定位美式儿科诊所

  2014年,唯儿诺儿科在上海成立,这是一家典型的美式医疗机构,融合了中西育儿的儿保模式,使得美式私家医疗可以因地制宜。目前,唯儿诺主要为0-18岁儿童提供高品质的疾病诊断、个性化治疗以及保健服务。在唯儿诺,拥有温馨的就医环境,提供跟踪式医疗服务,提倡不过度治疗、不过度用药。

一年新增8家诊所,唯儿诺领跑儿科连锁

一年新增8家诊所,唯儿诺领跑儿科连锁

  “唯儿诺儿科是一家有情怀的诊所,同时也拥有很系统的培训管理机制,团队时刻充满了人文关怀。”唯儿诺上海医疗总监欧阳江湧说,欧阳江湧拥有20余年中美行医经验。

  为了保证诊疗品质,唯儿诺组建了一只优秀的医疗团队,成员主要来自于美国以及国内四大儿科医院、三甲医院。在儿科资源稀缺的当下,能够持续吸引优秀医生的加入以及做好内部人才培养也是唯儿诺快速成长的重要原因之一。港大医院家庭医学权威专家吴汉骥出任了深圳唯儿诺医疗总监,多次被《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评为美国*医生的Dr.Bassil Kublaoui担任医疗顾问。

  目前唯儿诺主要提供儿全科门诊、儿保门诊、儿童眼科门诊、儿童牙科门诊等服务。此外,唯儿诺还与部分大医院合作,开展了绿色转诊通道,帮助患者更好就医。由于不提倡过度医疗及过度用药,诊所盈利主要依靠诊金,唯儿诺定于于有一定支付能力并且关注医疗服务品质的中产家庭。尽管不能与传统医保接轨,但唯儿诺已经与中国平安、复星、招商信诺、工银安盛人寿等16家国内外商业保险公司开展了合作。

  在移动时代,唯儿诺也极好地运用了线上管理手段。其独立开发的会员系统,给每一位儿童建立个人档案,其中包括儿童的健康数据、家庭成员的病史、生活习性等,并利用自主开发的手机云端系统,帮助每位家庭成员随时查看健康数据,365天全天候的提供各种咨询及预约服务,与孩子和家长间建立一种长期的、互相信任的、关怀的医患关系。

  经历两年的静默生长,2016年唯儿诺开始了扩张了步伐。在投资方的支持下,唯儿诺完成了对上海圣瑞3家诊所的并购,目前在上海地区,唯儿诺拥有古北、新天地、陸家嘴等6家诊所。2016年9月,唯儿诺开始了异地扩张步伐,在深圳开设了首家门诊中心,半年时间,唯儿诺在深圳地区已经拥有海岸城、宝安、蛇口等3家诊所。此外,唯儿诺还进驻杭州,开设了首家杭州门诊中心。一年时间,唯儿诺已领跑儿科连锁诊所。

一年新增8家诊所,唯儿诺领跑儿科连锁

  分级诊疗下儿科诊所机会

  相较于口腔、眼科等领域,国内儿科诊所起步晚,还处于用户习惯培养及商业模式的探索中。

  在中国,典型的用户习惯是“有病找大医院”、“注重治疗不注重保健”。但唯儿诺相信儿童健康管理是儿科诊所发展的一个方向,现阶段也侧重于看诊和儿童保健服务。

  “美国的儿科、儿保、儿疾医生都是同一位,中国则是分开;另外美国儿科医生有50%的时间是在做儿童保健。我们希望把美国的家庭医生模式带进中国,提供全方位诊疗和保健服务,并为公立医院提供分级转诊辅助。” 唯儿诺创始人刘潇潇说。

  刘潇潇的这一理念也得到了公立医院医生及公立医院的支持。“民营儿科诊所的*价值在于预防保健服务和重症疾病、疑难杂症的分级转诊。”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医师陈传贵在接受媒体访问时曾表示,“很多儿童病可以通过预防接种的方式解决,部分生长发育的问题则需要跟家属沟通。但是三甲医院没有精力去做儿保,尤其是流行病季节,流感高峰期时每个医院的儿科门诊都是爆棚。”

  儿科诊所独特的定位与优势,能与三甲医院的资源形成优势互补。2017年初,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与唯儿诺展开了合作,联合建立新的诊所。

  这一合作的新诊所开设于浦东陆家嘴,设有眼科、儿童成长发育评估、口腔科、消化、以及内分泌等多个病科室,从周一至周六每天半天的时间,儿童医学中心相关科室的主任医师将到这个诊所出诊。

  刘潇潇介绍,此次唯儿诺在浦东的诊所不仅专攻初级医疗领域,同时在专科领域也有所涉及。除了已有的齿科及眼科业务外,还将新增儿童内分泌科。近年来,性早熟、儿童糖尿病、以及矮小症等问题越来越受到社会关注,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是家庭医生的优势所在。唯儿诺希望在满足家长医疗需求的同时,缓解专科医院的看诊压力,使不同看诊需求的家长都能及时得到需要的医疗照护服务。

  快速成长的唯儿诺也受到了资本的青睐,2016年初,唯儿诺接受了道彤投资等机构的投资。目前,新一轮融资即将完成。2017年,唯儿诺还将持续快速扩张。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