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这么牛,你咋不上天!手握四个千亿帝国,现实中的钢铁侠,这个男人可能来自火星

科技圈里从来不缺明星,比如比尔盖茨、乔布斯、马云……可如果非要选出最酷的一位科技大佬,相信绝大多数人都会提到他——伊隆·马斯克。
2017-05-08 08:56 · IT时代网  王俊杰   
   

  马斯克,一个掌控着paypal、spacex、特斯拉以及SolarCity四家公司的CEO,被誉为当今的乔布斯,更是被科技界比作现实版的钢铁侠。据说,《钢铁侠》就是以他的故事为蓝本。

  没错,为了演好钢铁侠的角色,小罗伯特·唐尼甚至向导演建议,*能和马斯克聊聊,因为,马斯克所过的就是电影中斯塔克的真实人生。

  近日,这位万人敬仰的硅谷狂人突然放出豪言,称依靠开发先进的机器人技术,其公司特斯拉的市值将有可能超越苹果,可谓挑衅味十足!

这么牛,你咋不上天!手握四个千亿帝国,现实中的钢铁侠,这个男人可能来自火星

  超过苹果?很多人表示呵呵一笑之。要知道,在二代帮主库克的带领下,苹果市值一路飙升,如今已经高达7739亿美元,成了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是名副其实的富可敌国。

  反观特斯拉,目前的市值大约在500亿美元左右,甚至不及苹果公司的15分之一,并且,在苹果赚钱赚得手抽筋的当下,新能源汽车公司特斯拉却一直处于亏损的状态。

  不过,这些在马斯克眼中都算不了什么!因为他的商业版图早已不局限于地球了,除了造电动汽车,人家可是老早就把火箭送上天的人。

  在许多人眼中,苹果的乔帮主顶多不过是在计算机和手机等电子产品领域取得辉煌成就,再看看马斯克,不管是互联网还是新能源、外太空领域,他都玩得很溜。

  “你这么牛逼,怎么不上天?”马斯克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他真的可以上天!除了广为人知的特斯拉,他的SpaceX公司同样惹人关注,并且比特斯拉还要酷炫,因为这是一家只关注外太空的公司!

  在SpaceX之前,当火箭完成发射任务后,一般会作为废铁丢弃。这样一来,太空公司的每一次发射任务,都需要花费数百万美元生产全新火箭。马斯克认为这些仅仅用了一次的火箭直接丢弃太浪费了,如果给它们重复灌入燃料,不就又可以上天了么?于是他开始研究可回收式的中型运载火箭。

  2015年12月22日,SpaceX公司的猎鹰9号火箭,在运送Orbcomm公司11颗通讯卫星进入轨道后,地面成功回收了返回的一级火箭,创造了人类太空史上当之无愧的*。

  除此之外,马斯克的SpaceX还开始涉足了军事领域。前不久,公司从肯尼迪航天中心成功将高度机密的侦察卫星发射升空。这是SpaceX与美国军方签订的*单合同。

  当然,老马的野心还不止于此,它还有着更伟大的计划:太空移民!去年九月,在墨西哥瓜达拉哈拉举行的国际宇航大会上,马斯克公布了他的移民计划,在约10年时间里将人类送往火星,最终建立火星殖民地。

  马斯克表示,他的长期目标是在火星上“建设城市”,最终火星移民者将达到数十万人。这些移民者将搭乘类似飞机的太空飞船,在6个月左右时间里往返于火星和地球之间。他甚至多次表示,自己很愿意死在火星之上!

  创立SpaceX两年之后,马斯克还成立了“SolarCity”公司,旨在通过销售和租赁太阳能光伏系统,为家庭提供清洁的电力能源,最有效且可持续的方式来使用能源,降低费用,并减少对化石燃料和电力的依赖。可以想象得到,这是一家多么有前景的公司。

  2016年6月,马斯克又通过特斯拉收购 了SolarCity ,使得两家公司最终合并。这意味着特斯拉将不仅是一家电动车公司,还是一家提供能源一站式服务的能源公司,形成太阳能发电—电动汽车—电力提供的一体化公司。

  疯狂继续!开了挂的马斯克永远都闲不住,只有他想不到的,没有他不敢干的。

  去年12月,亿万富豪马斯克在洛杉矶的路上被堵,于是他发Twitter抱怨:“堵车快把我逼疯了!我要造一台隧道挖掘机,开始挖隧道。”人们以为他是在开玩笑,可不到1小时,这个项目正式就被正式确定了,并且命名为“The Boring Company”。而在2小时后他再次发推:“我们真的要开始挖隧道了。”

  几周之后,马斯克果真买来钻孔设备,并在Space X公司的停车场挖了一个大洞。他相信,他能够将隧道挖掘速度提高10倍,但如何将这个技术应用到商业,现在还没有规划,但是先干了再说!

  普通人想把一件事情做到成功都很难,可马斯克却在这么多的领域里游刃有余,不得不让人怀疑,这家伙是不是外星人?

  可以看得出,马斯克不但是一个科技巨星、商业天才,更是一个具有远见的战略家。航天、新能源,人工智能…他所做的这一切可以说都是*前景的行业,是未来与人们息息相关的,并且,他已经走了好远。

  不过,近日网上盛传苹果正在计划一项收购,包含了特斯拉、Netflix在内的7家公司,据说交易款可能会超过2000亿美元。不知马斯克是否真的有这个想法?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IT时代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