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7中国人工智能产业投资峰会在杭隆重启幕!

2017年5月11日下午,由创新工场、清科集团、杭州市下城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人工智能产业投资峰会”在杭州城中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举行。
2017-05-12 11:41 · 投资界综合     
   

  众所周知,人工智能在过去的十年间取得了惊人的发展,随着技术的不断突破创新和应用范围的扩大,一个人工智能时代正席卷而来。对于嗅觉敏锐的企业家和投资人来说,人工智能领域的布局和投资早已开展多时。综合观察,2017年将引来人工智能爆发式发展,多只人工智能产业投资基金已组建完毕,蓄势待发。如何精确瞄准人工智能产业细分领域,如何发掘人工智能领域优秀创业项目,将是机构和企业最为聚焦的话题。

  2017年5月11日下午,由创新工场清科集团、杭州市下城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人工智能产业投资峰会”在杭州城中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举行。这场引爆杭州人工智能浪潮的投资界峰会吸引了来自创业企业、投资机构、众创空间、政府部门等近300名代表参会。

  峰会现场,主持人宣读了市委赵一德书记贺信,省科技厅孟小军副厅长与下城区政府柴世民区长分别致辞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发表“AI将改变世界,你准备好了吗?”的主题演讲,深度解读了人工智能的过去、现在与未来。李开复指出当人工智能的化学反应发生的时候,人类的生活将截然不同,他分析了中国对AI狂热的原因并探讨了AI将取代、改变、辅助的行业,同时也提出了人类面对人工智能的态度及所采取的应对方法。随后,阿里巴巴iDST研究员、资深总监华先胜发表了对于“人工智能:深入行业or Die”的见解与看法。华先胜先生从实践的角度探讨了人工智能目前的产业发展现状。这两位投资及创业领域的大咖从投资、技术、产业等不同角度,对人工智能的发展进行了深度而专业的剖析,为我们带来了*含金量的干货分享。

  大会特设的圆桌对话环节分别从“智与未来”和“智与产业”两个方向展开讨论。当前人工智能泡沫大不大?泡沫在哪里?人工智能的未来究竟会走向何方?未来如何更好的发展人工智能?*个圆桌论坛主题为:智与未来,在创新工场技术副总裁兼人工智能工程院副院长王咏刚的主持下,启明创投合伙人叶冠泰浙科投资董事长顾斌、点我达创始人赵剑锋、云知声CEO黄伟均提出了对于人工智能未来发展的真知灼见与趋势判断。

  人工智能如何与传统产业结合?人工智能与人类智能的区别是什么?第二个圆桌论坛主题为:智与产业,在长石资本合伙人袁皓的主持下,博将资本董事长兼CEO罗阗、CID华威国际合伙人、产业研究院院长桑琳、嘉诺展览创始人、董事长程伟、银江资本执行总裁王锲与大家共同探讨了人工智能与产业发展革命的深层次逻辑。

  在论坛的路演环节,凡闻科技、艾米机器人两家人工智能领域的创业项目进行了现场展示,得到了现场投资机构和企业代表的高度关注。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