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天创资本投资青岛中科华联,布局锂电池新材料

近年来,由于全球电动车的迅速普及,我国锂电池产业发展迅速,全球市场份额不断攀升,大规模的锂电池产业投资带动隔膜的需求不断上升。
2017-06-28 17:02 · 投资界综合     
   

  2017年6月,天创资本投资青岛中科华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华联”),着力布局锂电池新材料领域。中科华联主要从事湿法锂电池隔膜成套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业务,成立于2011年,于2016年9月1日在新三板挂牌,代码838867。

  中科华联是目前国内*一家可以提供整套湿法锂离子电池隔膜生产线的企业。公司着力进行高端薄膜制品及其生产设备的研发以及先进材料的研制工作,开发了包括PI锂电池隔膜及其成套设备、闪蒸纺丝工艺生产高性能无纺布、长寿命高通量水处理中空纤维超滤膜等国内国际*的产品及其生产工艺。中科华联率先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可为客户提供全套湿法锂电池隔膜自动化生产线整体解决方案,包括后续的设备安装调试、技术培训及售后维护、技术指导等一系列服务,并利用核心技术生产PE隔膜制品。公司自主研发的全套高速同步双拉的湿法隔膜生产线胜利投产,是几年来的隔膜线开发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成果。中科华联成功实现弯道超车,缩小并积极赶超世界先进水平,为下一步隔膜装备市场的开拓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近年来,由于全球电动车的迅速普及,我国锂电池产业发展迅速,全球市场份额不断攀升,大规模的锂电池产业投资带动隔膜的需求不断上升。隔膜作为锂电池产业链中最其技术壁垒的关键组件,整体国产化程度落后于其它组件,尤其是中高端的湿法隔膜,而湿法隔膜整套生产线成为企业扩产的瓶颈。天创资本通过对中科华联的投资,进入锂电池的产业链,将会沿此产业链进行更多地深入投资和布局,希望和各位同行及有识之士共同开拓。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