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搞事情?外媒爆料马云要收购中兴通讯子公司,后者员工直接变成阿里的了?

中兴软创年报数据显示,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3亿元,同比上升10.90%,净利润1.27亿元,同比下滑17.88%。阿里巴巴受益于中国的网购大潮,目前已成为中国最大的两家公司之一。
2017-06-29 09:43 · 微信公众号:区块链逍遥子     
   

  据彭博北京时间6月28日报道,知情人士称,阿里巴巴集团接近与中兴通讯达成一项协议,收购后者旗下软件子公司中兴软创。这笔收购交易可能有助于阿里加强其全球互联网计算业务。

  中兴软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2月21日,是由全球*的综合性通信制造业上市公司和全球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控股的软件企业,业务上专注于全球电信运营支撑领域的软件与服务,致力于成为全球*的电信软件服务提供商。中兴软创经过多年的高速发展,以满足客户需求为己任,依托完善的销售和服务体系,为全球电信运营商客户提供创新性、客户化的ZSmart产品解决方案。凭借ZSmart产品在CRM、融合计费、OCS、ABM、服务开通、综合网络激活和资源管理领域的*性能与实践,中兴软创已成为全球最主要的软件提供商之一。

  现中兴软创的产品在国内已成功服务于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在国际上已拓展进入法国电信、Telenor、阿联酋电信和Virgin Mobile等跨国运营商,其中国际销售收入占比公司收入已超过60%。依据国际权威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 2008年行业报告,中兴软创的多项业务类别跻身全球电信软件服务领域前15名。中兴软创在发展道路上,一方面积极建设软件开发队伍,在另一方面从外部通过兼并整合产业优良软件资源,先后收购广州南方电信系统软件有限公司和创智软件园电信业务BOSS核心资产,提高了企业整体软件开发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企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兴软创现有软件研发相关人员3000人,其中本科及以上学历97.8%,中兴软创系国家重点布局软件企业,拥有多项资质,通过了国际软件开发能力等级认证,公司管理架构和流程具备了国际化软件供应商的企业水平。通过构筑“产品化软件+软件服务”的商业模式,中兴软创正在奠定自己在通信软件和服务领域的*地位,凭借在电信软件领域的出色表现,在国内外多次获得行业殊荣。

  据悉,中兴软创总部位于南京,是中兴通讯的子公司,目前已在新三板上市。中兴软创一直为全球运营商提供商业技术支持,包括Orange(法国电信运营商)和KPN(荷兰*电信集团)等知名通信公司。据悉为了偿还美国的赔款,中兴通讯近期逐步卖掉了多个子公司,其中就包括中兴软创,由于中兴软创有众多海外项目,阿里正看重了这一点,故发起收购,据最新谈判结果,阿里持股达到51%,软银持股10%。

  中兴软创年报数据显示,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3亿元,同比上升10.90%,净利润1.27亿元,同比下滑17.88%。阿里巴巴受益于中国的网购大潮,目前已成为中国*的两家公司之一。阿里云目前已投资数十亿美元扩大的自己的云计算技术,试图与亚马逊和微软竞争。阿里与中兴通讯就收购中兴软创一事已磋商数月,现在接近达成一项协议。

  阿里支付的收购价介于人民币20亿元至30亿元之间。中兴软创为全球运营商提供软件支持和服务。中兴软创位于南京,为法国电信运营商Orange和荷兰运营商KPN等客户提供业务与运营支持。中兴软创公司软件已经部署到了全球70多个国家。中兴通讯的员工表示同事们都在传这个事情,中兴软创被阿里收购后,该公司人员直接变成阿里员工,员工持有股票将被中兴软创3倍价格收购。这笔交易也有助于中兴补充现金储备,该公司因为违反技术出口管制规定被美国政府重罚12亿美元。中兴正与华为在海内外争夺第五代移动网络的建设合同,光是研发投入就会达到数十亿元。

  阿里和中兴通讯未予置评。在网络购物蓬勃发展的支撑下,阿里已经成长为中国*的两家公司之一。阿里正在投资数十亿元扩大云计算业务,该业务与亚马逊公司、微软公司竞争。中兴软创已拥有全球客户群,并与欧洲、非洲无线运营商建立了关系,这会让阿里受益。而收购中兴软创也表明阿里巴巴向电信行业上游布局的战略意图,和阿里巴巴NASA计划的伟大执行。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区块链逍遥子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