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自助餐品牌“金钱豹”危急,门店就剩2家了!

更多的持卡消费者想趁着这家店面没有关闭,赶快把卡上的余额消费完。据悉,目前,金钱豹对会员卡的处理办法是只退实名制的会员卡,非实名制的会员卡不予退卡,并且原来有过优惠的额度也要扣除。
2017-06-29 12:47 · IT时代网     
   

  提到自助餐,不少都市白领肯定知道“金钱豹”,作为一个知名的自助餐品牌,它一度被视为行业内的标杆。然而,就是这么一个“高端大气上档次”的餐饮巨头,如今却接连出现关店谢客的现象。

  6月28日,十余位金钱豹食材供应商在北京金钱豹翠微店门口提出金钱豹拖欠供应商货款近2000万元,让这个从去年就开始诉讼缠身的餐饮公司,再次受到了人们的广泛关注。

  从去年开始,金钱豹的整体经营就出现了疲软,其在全国多个门店接连关门。今年以来,杭州、郑州、深圳、苏州等多家门店也相继倒闭,一个庞大的餐饮帝国走到了风雨飘摇的境地。

  据了解,因为经营不善,金钱豹已从26家门店闭店到只剩2家,目前仅剩北京的翠微店和上海的一家店面还在正常运营。曾经代表着高端自助餐的金钱豹,如今不仅拖欠供应商货款又陆续关店谢客,也不禁让人唏嘘和费解。

  2003年10月,首度以金钱豹国际美食百汇的经营模式登陆上海餐饮市场,成功开启了国际复合式自助餐厅的先河。汇集国际美食于一家,堪称自助餐界的“航母级”企业,其坚持合理利润、正规经营的理念,精选*的食材,提供*的环境,使用最新的料理,让不少食客流连忘返。

  在金钱豹,一切都是透明和开放的。通透的用餐环境,水幕衬托下的现场乐队演唱氛围,世界各地的珍馐风味都作着最直白的呈现。厨房没有一墙之隔,每个独立的开放式厨房都由不同的名厨亲自打理来自美式、日式、法式、台式和港式的美食。

  2011年之后,金钱豹在全国的店面最多时达到了26家。不仅如此,每家店面的面积达到数千平方米,并且开始向二三线城市下沉,每家新店装修费用动辄上千万元。从这样的架势来看,金钱豹几乎是要把高端路线走到底。

  在很多熟悉金钱豹的供应商看来,金钱豹曾经的快速扩张使成本高企,运营水平则没有跟上,是导致其经营困难的重要原因。

  高速的扩张带来的必定是更大手比的投入,但高端餐饮毕竟受众面不太广。把店开到二三线城市,有多少人能够消费得起?事实证明的确如此,有的店还没有度过养店期就歇业了。

  据媒体披露,金钱豹2014年被迫放缓开店速度,改变原本加快拓展二三线城市的策略,开始转型并制订名为“豹变”的逆势转型策略。

  2014年下半年,“金钱豹”中止新开8家国际美食百汇的计划。有知情人士透露,事实上,2015年开始,金钱豹的营业状况和销售业绩就不太好,此后持续恶化。

  2015年6月中旬,金钱豹被上市公司嘉年华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收购,这是继2011年被欧洲私募股权投资集团安佰深收购之后,“金钱豹”面对较大转型压力后第二次被转手。但,即便如此,仍无法力挽狂澜。

  2016年年报显示,嘉年华国际餐饮业务收入约为4.39亿元,餐饮业务业绩亏损约为7245万元。嘉年华国际在财报中也明确表示,餐饮业务业绩就是来自于2015年收购的金钱豹。

  此外,据嘉年华国际相关公告披露,金钱豹在2013年和2014年税前亏损分别约为2.24亿元、2.08亿元,净负债分别约为3.27亿元、4.44亿元。

  与此同时,频繁关店对金钱豹的储值会员也产生了很大影响。

  多位消费者介绍,他们此前在金钱豹消费时,听了店员的介绍之后,办理了会员卡,此后每次前来消费,店员还是会一如既往地推销,有消费者表示想要退卡,但是却未能如愿。还有消费者在一个多月前曾前来消费,并没有明显异常。可是关店之后,办理了会员卡的消费者们并没有收到任何通知。

  更多的持卡消费者想趁着这家店面没有关闭,赶快把卡上的余额消费完。据悉,目前,金钱豹对会员卡的处理办法是只退实名制的会员卡,非实名制的会员卡不予退卡,并且原来有过优惠的额度也要扣除。

  其实在本月初,众多供应商已经到金钱豹上海总部讨要货款,负责接待的工作人员称会向控股股东香港嘉年华反映,但没有得到任何的回复。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IT时代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