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未来一年,这五家明星互联网企业将会被竞相收购

高盛的一份报告显示短期内最有可能遭遇并购的公司是Etsy和Twitter。这并不是出乎意料的结论。高盛的报告中除了大众产品提供商之外,还包括了一些你可能没好几年都没听到消息的公司(还记得Zynga么?)。
2017-07-04 09:38 · 猎云网  大黄   
   

  刚刚过去一半的2017年充斥着大量有趣的收购和并购。以下这些公司面临着收购和并购的可能。

  在2017年的上半年,我们见证了不少引人注目的收购案:Amazon收购Whole Foods,Walmart收购Bonobos以及Airbnb收购Tilt。2017年刚刚过去一半,这股收购潮丝毫没有衰减的意思。下一个被收购的会是谁呢?

  高盛的一份报告显示短期内最有可能遭遇并购的公司是Etsy和Twitter。这并不是出乎意料的结论。高盛的报告中除了大众产品提供商之外,还包括了一些你可能没好几年都没听到消息的公司(还记得Zynga么?)。下面是高盛报告中值得关注的五家公司,以及我们对这五家公司的一点小分析。

  ETSY

  Etsy在过去的两个月中刚刚经历了管理层人事变动。作为CEO执掌Etsy近六年的Chad Dickerson被董事会的新成员Josh Silverman替换,Dickerson的董事长席位也被副董事长Fred Wilson接手。

  “能够作为CEO领导Etsy六年,并在此之前以CTO的身份为Etsy工作三年,我感到不胜荣幸。”在离职声明中Dickerson表示:“但董事会认为是时候让新的领导层接手Etsy了,我支持董事会的决定。”

  换句话说,董事会用尽全力想让Etsy尝试以一些新东西。自从Etsy在2015年的IPO以来,其市值缩水了一半;Dickerson离职的消息伴随着Etsy将辞退80人,也就是8%的员工的决定。Etsy的股东之一,对冲基金Black and White写信建议该公司缩减开支并考虑将自身出售。这封信中也提到了免除Dickerson的董事长席位的建议。在一封被Bloomberg获得的信件中,Black & While这样表达了自己的不满:公司不明智的开支模式已经成为了常态,这完全掩盖了其*吸引力的基础市场商业模式的光芒。

  Etsy为他的教条自豪:他是少数几个公开上市的B类企业。不过也许对B类企业过多的投资反而会损害其财务健康和增长力。

  Bloomberg在上个月评论道:

  “Etsy开启了一轮招聘狂潮,相比2014年底新增员工高达55%,同时提供各式各样的员工福利:位于布鲁克林的漂亮总部可以看到曼哈顿的街景,各种艺术品以及一间“呼吸室”还有能和盈利率高得多得多的科技公司相媲美的工资和福利。”

  不出意料,Etsy在高盛的报告者名列首位。Etsy陷入了一个典型的22条军规式困境:赚更多的钱需要让更多的客户到店购买,这意味着销售方需要得到扩张的能力。(这也就是为什么Etsy在一次更新中允许销售方在一定程度上建立更大的团队,生产更多的产品。)而Etsy的核心竞争力却是很久以前那坚持精心手工制作的,*的销售者社区。

  Twitter

  在高盛的报告者,Twitter紧跟在Etsy之后。Twitter已经同停滞的用户增长,在平台上的霸凌和骚扰行为以及不断地裁员斗争了许多年。Jack Dorsey作为CEO的回归并不像一些人想象中那样有效,这也许和Jack同时还在管理Square有些干系。(上周作者写了一篇关于Jack作为Square CEO的表现的文章,作者惊讶于Square还没有开除Jack)自公司在2013年上市以来,其股价缩水了一半

  但是Twitter不是*次走这条路了。去年秋天Twitter就开始公开考虑出售的可能性。Disney,Salesforce,Alphabet和Microsoft都被报道过考虑竞价Twitter。最终出于价格上的理由,Twitter拒绝了他们。尽管Alphabet在之后撤回了他们的购买意愿,但Google并购Twitter在我们看来是最合适不过的。

  所以现在Twitter的价格会便宜一些么?这可说不准,去年以来Twitter得到了可观的用户增长,“时刻”功能的发布也得到了不少关注,当然这项特性本身似乎对于潜在用户吸引力不是很大——目前看来Jack并没有给公司带来其期待的大成功。从另一面看,Twitter在直播功能上下的功夫似乎是一笔更好的投资。

  所有这些努力是否会合潜在买家的胃口呢,这就要拭目以待了。

  Yelp

  你也许能回忆起2015年三月Yelp考虑出售的消息,不过在几个月后CEO Jeremy Stoppelman表示了明确地反对。有报道表明这是因为出价不够高。实际上,Yelp在2009年也拒绝过一次并购提议,当时他们因为拒绝Google的并购而名噪一时。我能想象Yelp对于这项决定的懊悔:也许你也在Twitter上看到过Stoppelman长篇累牍地抗议Google打压Yelp在搜索结果中的排名。

  Google被证明是一个不可轻视的竞争对手,以至于Yelp加入了指控Google操纵搜索结果的大军中去,这些公司在欧盟援引反垄断案指控Google,(在上周早些时候,欧盟委员会做出了不利Google的裁决,除以27亿美元罚金并责令限期整改)。

  在几年前,Yelp成功的完成了从电脑端到移动端的转型,并对于当地广告业务充满了乐观和期待。(对绝大多数人来说,用Yelp 的手机端都比用它的电脑端要多。)然而时代变了,Google和Facebook主宰了电子广告的业务。在Yelp最近的报告里,盈利额下降了,公司的股票随之一落千丈。对于剩下半年的展望也难让人恍惚却又。高盛并没有将Yelp给到Twitter或者Etsy那样的权重。根据高盛的评级,Yelp遭到收购的可能为适中。

  eBay

  我们情难自禁的想知道:eBay会不会对Etsy下手?Etsy的新CEO Silverman就是eBay出身的。而eBay自己也存在着并购风险。2015年,PayPal作为一家独立的公司从eBay中脱离出来,这对eBay的盈利造成了巨大的打击:据报道,来自PayPal的收入构成了eBay总营收的一半。PayPal的离开也带走了Venmo,Venmo是PayPal在2013年被Braintree收购时借机收购的公司。

  尽管如此,eBay的销售额在去年依然得到了小幅增长,这几乎全部是来自于StubHub的。StubHub极大的改善了eBay的广告收入。在过去的几年里eBay的买家群体并没有得到显著增长,但是eBay最近的一份营收报告却提到了高达两百万的买家用户增长。也许eBay会峰回路转也说不定。

  无论如何,有一个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eBay的核心业务到底是死很么?他曾经作为二手市场存在,而现在几乎没有二手货用eBay作为售卖平台。拍卖也不再作为eBay的主要赢利点存在。那么eBay和Amazon的区别到底在哪里?

  eBay最近把他的印度部分出售给了Amazon在当地的主要竞争对手Flipkart,这次出售似乎意味着eBay或许欢迎更多更广泛的并购价码。

  WebMD

  没错,那个资讯疑难杂症的网站被报道吸引了一些潜在买家的注意。WebMD在二月时表示他们是在探索“战略转进方案”,出售的好听的说法。WebMD今年的营收前景并不美好,这更坐实了战略转进的传言。在媒体和互联网公司IAC对WebMD的购买意图见诸报端后,WebMD的股价达到了近一年时间来的最高点。

  当然,这一切也许只是一个传言:有分析师指出收购WebMD并不符合IAC的收购战略。去年的报告也有指出WebMD考虑出售的消息,声称WebMD在与Walgreens和UnitedHealth讨论出售的可能性,当时该公司否认了这一传言。

  但是在至个月前,Bloomberg Gadfly指出尽管投资者并不确信并购一定会发生。分析指出WebMD也许会向很多公司表达出售意愿“不仅仅是专业的收购公司,还有医疗公司,数据内容持有者或者像Walgreens Boots Alliance一样的药店连锁”高盛认为WebMD被出售的可能性和Twitter还有E听说有一样高,所以请保持期待吧。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