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我叫李伟,28岁,是一个被女友及老板用“今日头条”控制的屌丝

这是一篇绝对不能让老板看到的文章。这是一篇老板必看不可的文章。本文将手把手教你怎么用有自动推荐功能的新闻应用,如今日头条来“控制”别人思想。
2017-07-30 12:27 · 猎云网  俞圣杰   
   

  在解释这个惊人的标题前,我先讲个小故事。

  李伟,人如其名,是一枚丢人海中掀不起任何波澜的普通工薪族。

  现在已是晚上9点,街上打扮精致的姑娘小伙正步履匆匆赶赴约会地点。李伟却满是倦意,刚刚走出公司。

  今天地铁竟有空座,李伟摊在椅子上,重重呼出郁结在胸口的浊气。双眼呆滞,他空空望着对面那个秃头中年男子。“真像老板啊......”他正嘟囔着,手机震动起来。打开一看,是老板在微信群里发消息。

  老板最近迷上了今日头条,创了一个头条号,经常让员工转发、阅读其发布的文章。今日老板转发的文章是《年轻人你心浮气躁,怎么向老板要求涨工资?》

  “我心浮气躁吗?”李伟一边刷着文章,一边比对文章细节拷问自己,“虽然入职大半年,我确实还有很多地方要学习。”这么一想,今天白天的工作状况似乎满是不足之处。李伟暗暗握紧了拳头,决心明天加倍努力,倦意也散了几分。

  看完老板推送的文章后,今日头条还自动推荐了几篇文章,都是教职场新人脚踏实地工作,别不自量力要求加薪之类的内容。浏览着这些人工勾兑的鸡汤文,李伟浑身充满了力量,仿佛他已出任CEO走上人生*,正管着手底下百来号年轻小伙。“这些年轻人啊,就是书生气太重。屁能力没有,成天嫌弃老板抠门。”他轻轻哼了一声,流露出“怒其不争”的意味来。

  回到租的小房子里,李伟女朋友牛小花正躺在沙发上玩游戏。听到李伟开门的动静,她赶忙迎上去,将身子缠在李伟腰上。两人亲昵了一会儿后,她吩咐李伟快去洗澡,衣领子里全是汗臭味。

  见李伟走进卫生间,传来淋浴喷头哗啦啦的流水声。牛小花偷偷掏出李伟的手机,打开今日头条。小花手指如葱白,灵巧地在搜索框中输入“怎样才能捆住女友的心”。今日头条跳出一大堆相关文章,讲述男人应该怎样把女友宠上天。小花选中了一篇《你能力平平,女友凭什么不出轨?》,点进去也不细看,停留十多秒后再退出,然后一一点击应用推荐的相关文章。如此操作一番后,小花清除搜索记录,将手机放回原位。

  看上去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除了李伟手机里今日头条的浏览痕迹。

  故事讲完了。李伟会成为公司里工作最勤恳的那头老黄牛,会成为那个对女友百依百顺满足任何无理要求的好男友。

  “洗脑”操作指南

  如今很多产品都喜欢讲一个词——个性化体验。所谓用户个性化体验,就是利用后台机器算法等手段,根据用户浏览痕迹,尽*可能遴选出用户想要看的内容。

  接下来,我会解释文章这个惊人的标题,手把手教你怎么用有自动推荐功能的新闻应用,如今日头条来“控制”别人思想。

  1.偷偷摸摸拿到对方手机。打开今日头条后,搜索你想要灌输的内容,如职场新人忌谈薪资待遇,男友应该无条件宠女友之类的相关文章。点进去后停留一段时间,使后台相信你在“阅读”这篇文章,然后退出。点击头条自动推荐的相关文章,重复上述操作。

  2.连续两三天重复上述操作,直至对方头条界面里大幅出现你想要灌输的内容。

  3.此后时不时维护下这一过程。不能心急,以免对方警觉。这个过程要尽可能做到自然有序,使对方相信头条上出现的内容都是自己喜欢的内容,越看越想看乃至自己搜索相关内容。

  总之一句话,机器算法是可以被蒙骗的,你要让程序相信你和对方是同一个人,你搜索的内容就是对方想看的内容。

  说到这里,大家可能会觉得这个套路不能快速操作,效率低下。可要是今日头条与各公司合作呢?从后台直接抓取目标用户,在正常的推送中掺杂“洗脑”内容呢?更甚者,根据员工填写的表格信息,还可以把员工家人也作为操作对象,进而使员工无论在公司还是在家,都被特定的信息流所围绕。

  人造的信息世界

  就淘宝来说,当我们搜索某件商品后,淘宝会自动向你推荐类似的商品。所以我们时常遇到一打开淘宝就满屏幕情趣内衣安全套的尴尬场景。

  人们对淘宝商品推荐的形式还算敏感,可一涉及到人文社科领域,人们就会被海量类似的新闻事件所裹挟,认为自己所知的信息客观无比且未经遴选。就算隐隐感觉自己接触的新闻都经过“处理”而符合自己胃口,用户也不会深究。因为我们都只想看到我们想看的东西,我们拒绝那个真实的、充斥着异议者的世界。

  对于任何组织来说,“枪杆子”和“笔杆子”都至关重要。我们平常虽摸不到枪杆子,却也知道子弹打身上会死。但提到“笔杆子”,我们了解却不深。

  笔杆子意味着话语权,舆论的阵地你不去占领,敌人自然会占领。而舆论渗透最高明的一招便是水中掺沙,慢慢放出你想要引导的信息,使对方一步步踏入这陷阱,让其自认为掌握客观信息,进而达到“洗脑”的目的。在这种阳谋面前(是的,这不是阴谋),人类所谓的高贵自由灵魂,有如热汤下的白雪,瞬间消融。

  从来都没有中立客观的媒体,从来都没有真实的原始信息世界。你我皆处在一个个人为割裂的小圈子里,带着有色眼镜,自以为掌握真理,愚昧而不自知。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