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团和京东,你选谁?

不可否认其实早在2015年京东发布第三季度财报后,京东已经成为国内跨进世界财富500强门槛的第一家互联网公司,财报显示,京东第三季度净营收人民币441亿元(69亿美元),同比增长52%,只要下季度业绩没有大幅下跌,京东铁定入选财富五百强。
2017-08-08 09:40 · 微信公众号:区块链逍遥子     
   

  最近几年物流行业跳槽到外卖行业的例子不胜枚举,甚至在去年年底还一度霸占各大社交媒体头条,一度引起行业大讨论。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看看作为外卖行业龙头的美团和以自营物流作为核心竞争力的京东谁的社会贡献更大?

  衡量一个企业的社会贡献,其规模是重要指标之一。

  不可否认其实早在2015年京东发布第三季度财报后,京东已经成为国内跨进世界财富500强门槛的*家互联网公司,财报显示,京东第三季度净营收人民币441亿元(69亿美元),同比增长52%,只要下季度业绩没有大幅下跌,京东铁定入选财富五*。

  2015年度财报京东交出了一个漂亮的成绩单:全年GMV高达462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8%;净收入达181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8%,达1813亿元人民币。最终位列财富500强第366位,而BAT因为体量不足没有入选。由于难以获得准确数据,对于京东员工数量这里采用新浪在2015年10月31日的数据,此时京东员工突破10万人,其中来自仓储、配送、客服岗位的一线员工达到80%。

  反观美团外卖的日完成订单量超过1300万单,累计用户数超2亿,每4个网民就有1个人在用。其覆盖城市数量已超过1300座,活跃配送骑手数超30万,合作商户数超过100万,市场份额接近六成。

  可以看出美团直接带动的就业人数超过30万,间接带动就业超过130万,无论哪个数字都超过京东2015年的10万,考虑到技术进步等原因导致的物流业工资下滑和离职潮,目前京东员工数量应该不高于2015年的数据。也许你会说京东作为重要追随者,在促使阿里巴巴领导电子商务发展的进程中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但是民以食为天,在工作或者学习忙碌的时候只能吃两片面包充饥,甚至食不果腹的日子在美团诞生后一去不复返,总是令人欣喜。

  无论何时无论何地,哪怕风雨兼程只要打开美团你总能发现一款适合你的外卖,而且在合理的评价和宣传机制下消费者能轻易的避免掉外卖中的坑。每当外卖小哥出现在办公区或者电梯口的时候相信他是万众瞩目的,这种成就感也是无数外卖小哥努力工作的寄托所在。

  希望能够有越来越多能够真心实意为消费者解决痛点的公司存在,而不要让投机和玩票盛行,更不要让商务绑架产品。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区块链逍遥子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