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洪泰基金领投紫葩传媒天使轮融资

紫葩传媒成立于2011年,最初主要从海外发掘优秀节目模式引入中国,曾引进央视《梦想合唱团》、《客从何处来》,以及东方卫视《女神的新衣》等知名IP。
2017-09-29 10:24 · 投资界综合     
   

  近日,紫葩传媒正式宣布完成由洪泰基金领投的天使轮融资。

  你如果没有听说过“紫葩”,但一定看过、或至少听说过央视大型文化类节目《朗读者》,紫葩传媒即是其导演策划团队。

  紫葩与央视的渊源不止于此。过去十多年,紫葩传媒创始合伙人之一夏欢欢就职于央视国际频道(CCTV-4)和央视综合频道(CCTV-1),一度担任《中华情》栏目执行总导演,并连续制作全球直播的中秋晚会和元旦晚会;团队其他成员多是来自央视或卫视的资深导演,他们的经验包括亲子类节目《正大综艺宝宝来了》、喜剧类节目《谢天谢地你来了》、创投类节目《创业英雄汇》,以及美食类节目《厨王争霸》等。

  紫葩传媒成立于2011年,最初主要从海外发掘优秀节目模式引入中国,曾引进央视《梦想合唱团》、《客从何处来》,以及东方卫视《女神的新衣》等知名IP。2016年,其成立内容制作团队,由模式公司转型为内容生产公司,《朗读者》即为紫葩传媒首次参与承制大型综艺项目。随后,多家投资方陆续伸出橄榄枝,其中就有洪泰基金。

  洪泰基金董事总经理金城说:“一个真正优秀的内容创业者,不仅要有专业素质,还要有商业天赋,更重要的是拥有对行业的情怀。夏欢欢和她的团队三者兼备,能与这样的团队合作,是洪泰基金的运气和荣幸。"

  夏欢欢认为:“一个真正专业、成熟的团队,不管什么题材都应该hold得住,能根据不同平台的属性、不同客户的需求,来创意和制作不同节目,这才是我们作为一个专业内容团队的核心竞争力。”

  因此,紫葩传媒正不断扩充团队,并加速前进。今年8月17日,国内首档名校国学少年竞技节目《国学小名士》登陆山东卫视暑期档。该节目由紫葩传媒联合山东龙视集团共同策划制作,凭借新颖的题材、360度星空舞美、激烈的名校少年角逐以及*的“斗转星移”、“层楼摘星”、“秘境寻踪”等环节,取得了良好的口碑和收视率。紫葩传媒也正与湖南卫视、浙江卫视等展开合作,未来会参与出品更多项目;同时,其有意与视频网站做各类网综节目的创新突破,“我们要做‘文化+’的概念——文化+旅行,文化+亲子,文化+秀,文化+跨年等。”夏欢欢说。

  据悉,紫葩传媒将在“大文化”类节目中做深耕和布局,寻求文化类节目的2.0和3.0版本。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