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金融的水有多深”——罗蔚说互联网与金融

现在的互联网热潮和此前的“互联网泡沫”有很大的不同,其中一个关键就在于目前政府提倡的是“互联网+”。以金融行业为例,是“互联网+金融”。
2017-10-10 10:40 · 投资界综合     
   

  互联网是一个企业发展的风口,企业一旦搭上互联网时代的顺风车,便能迈上高速发展之旅。随着互联网风口越吹越劲,有人担心这会出现类似上世纪末的“互联网泡沫”。近日,《融资中国》对沃顿集团荣誉董事长、中财沃顿荣誉董事长、广东省海上丝绸之路商会荣誉会长罗蔚进行了专访,罗蔚先生对此发表了不一样的看法。

“金融的水有多深”——罗蔚说互联网与金融

  现在的互联网热潮和此前的“互联网泡沫”有很大的不同,其中一个关键就在于目前政府提倡的是“互联网+”。以金融行业为例,是“互联网+金融”。我们原来是“实业+金融”,以PE基金+对冲交易+价值管理的5D运作模式去推动实业发展——但这是我们发展模式的1.0版本;2016年中财沃顿将进入到“实业+金融+科技”的2.0版本发展模式,推动金融和科技相融合,促进实业发展——用“互联网+”打通线上与线下,打造立体式的体验式金融。

  关于这个发展模式,可以打一个比方:实业为车——脚踏实地,无实业不稳;金融为翼——加快实业发展速度,无金融不快;互联网就像导航定位,引领前进方向。相信在这样的创新模式下,中财沃顿将会走得又稳又快又好。

  另外,我们所关注的科技,其实并不局限于互联网科技——中财沃顿一直关注大健康领域的技术进步,推动医疗科技创新,助力医疗行业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近年来,我们大力投资干细胞应用研究及心脑血管、乙肝、癌症领域的生物医疗发展,从技术、设备、市场、服务等方面支持中国医疗产业及生命科学的可持续发展。

  中财沃顿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中财沃顿”)是一家由国家工商总局批准注册,将实业运营与金融杠杆相结合的实业金融整合平台,现已成功参股/控股多家境内外上市公司。其中,沃顿股份(831440)和华亚沃顿(834423)在沃顿金融力量的支持下,实现了跨越式的高速发展。

  未来,中财沃顿将会在更多的领域展开布局,通过“金融+实业”的运作模式,带领更多优秀的中小企业进入境内外金融市场,获得市场的关注与资金的支持,实现高效的资金融通,让企业在互联网的风口下能够更稳健、更高速地前进。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