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干货】盘点AR对品牌营销的4大影响

扎克伯格曾预测,AR和VR都将在5年到10年内成为最强的现实与虚拟的互动平台。是否会一语成真,目前还是未知。但可以确定的是,成为全球杀手级革新的AR技术,还将继续惊喜世界,创新未来。
2017-10-15 10:32 · 猎云网  林红瑜   
   

  AR作为率先实现变现的黑科技,得益于AR在品牌营销上的探索。在营销上,AR技术是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的。

  AR品牌营销,一改广告的被动局面。用户不但不抗拒广告,反而纷纷打开手机,扫描AR图标,乐此不疲地参与到AR营销中来。

  这对于品牌营销来说,是颠覆性的变革。AR场景营销大热,助力营销界的科技升级。各大品牌开始借势AR,进行娱乐互动化的新型营销。

  在新媒体营销厮杀一片,成为染血红海时,AR场景营销开始载入众多公司新一季度的营销策略里,成为各大品牌闷声发大财的营销利器。

  这得益于AR的技术积累、基础设施日渐完善和用户教育的开展。

  人工智能图像识别、大数据的发展推动了AR技术成熟化。同时,中国智能手机的市场占有率提高,让AR有了落地的跑道。根据权威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智能手机销量占整个手机市场销量的96%。这无疑给AR营销垫定了良好的硬件基础。

  此外,早些时候走热的支付宝AR集福、AR红包等国民AR运动,一举科普了AR玩法,帮AR品牌营销企业做足了用户教育。

  万事具备,东风也来了。AR场景营销对标传统营销,也将优化新媒体营销。

  蚂蚁特工作为AR营销领域的开山军,同时也是蚂蚁金服“金牌合作伙伴”、支付宝AR首批合作伙伴,实现众多AR营销案例。

  于此,猎云网专访了阿里系创业者、蚂蚁特工创始人林志坚,对AR场景营销进行深度分析,盘点了AR对品牌营销的4大影响。

  一、打破同质化营销困境,才能脱颖而出

  如今,同质化广告,扎堆成灾,已经反向成为品牌伤害。消费者的厌恶情绪将波及产品,波及品牌。

  2017年,越来越多知名品牌,意识到了这点,转换方向,逐渐把资金和精力转移到AR广告上,*科技感的AR营销也屡次抢占热点。例如宝洁、威露士、脉动、施华蔻、可口可乐旗下产品推出了差异化的AR场景营销,均由蚂蚁特工操刀,引发众多关注。

  蚂蚁特工CEO林志坚称,AR技术本身就具有很强的前瞻性,话题热度很高,AR品牌营销所带来的二次社交传播,在当前营销圈中,可以说是最抢眼的。

  首先,AR营销视觉性强。在蚂蚁特工的AR营销案例中,3D虚拟形象的场景化展示效果,以及交互式产品体验,AR营销总能在一众产品营销中,成为视觉焦点。

  其次,AR营销实现了听觉触觉的融合,空间音效搭配肢体互动。AR营销中的多感参与,能引起消费者更多关注。

  最后,创新的AR营销方式,在社群中具有打call能力,即形成狂热化的传播效果。蚂蚁特工在AR营销中,融合了创意AR和3D艺术,促成品牌和用户的连带式交互。当AR营销与消费者发生紧密联系之后,自然就形成社交热点,自发带动品牌营销的二次开发。

  不得不提,蚂蚁特工认为,AR营销不应该是奢侈品,它是各个领域各种企业都能轻松获得的。之后,蚂蚁特工将持续助力AR营销行业的标准化,推动AR营销的透明化和高性价比。

  二、取悦消费者,实质是粉丝拉新、vip盘活、好感建立、成交加速

  AR营销,本质上是一种互动娱乐。从消费者的广告体验来说,他们不再是那只被填食的鸭子。他们换了角色,成为享受者。

  在取悦消费者上,AR营销堪称典范。蚂蚁特工CEO林志坚表示,AR可以进行实地场景互动,虚拟和现实交织所带来的愉悦感,可以良性驱动消费者,从体验到买单,实现营销。

  AR营销注重体验,自然轻松的交互可以很好地取悦用户,累计品牌好感,促进转化。但蚂蚁特工不局限于此,更进一步地探索AR游戏互动。在“支付宝无现金周”上,蚂蚁特工研发了金矿云小游戏,沉浸式AR游戏体验,加上简单直接的游戏奖励反馈,可以说是AR营销的双重挑逗。同时,品牌作为娱乐互动的提供者,也将赢得消费者好感,推动用户进行消费决策。

  蚂蚁特工创始人林志坚深谙,AR营销取悦消费者的最终目的,就是要拉新、盘活、推广、促销。当前,品牌老化是传统品牌、大品牌的富贵病。现在各大品牌开始联合AR科技团队,通过新颖的AR营销手段,提升品牌活力,拉拢年轻人,新建核心消费力。同时AR营销也能盘活vip,带动二次消费。

  除了帮助老品牌进行品牌迭代更新,对于年轻品牌的营销而言,AR营销同样适用。AR营销可以加深消费者的品牌记忆,累积品牌好感。良好的*印象建立了,消费者记住这个新品牌了,相当于旗开得胜。

  三、打通线上线下,AR营销开发的是实体场景的潜力 

  今年,各大巨头抢滩新零售。说明什么?很清晰,线上线下,最后是要走到一起去的。单打独斗,最后得亡。

  营销也是如此。只有线上线下相连,才能把营销潜力完全开发出来。传统行业例如商场、会馆、餐厅、酒店、4s等场景,仍具有庞大线下流量。但封闭过时的营销,直接导致了体验差,拓客慢。

  AR场景营销,一口气打通线上线下,实现引流导销。蚂蚁特工林志坚也提到了,AR场景营销,就是新营销,直接把线上线下营销拧成一根绳,用新科技开发实体场景的巨大潜力。

  线下的AR场景营销一经启动,将形成了良性的生态闭环,到店导流、虚拟营销和现场消费,构成了完整经济链条,促进消费转化。

  四、AR营销是无边界的,它提出的是关于未来的可能 

  AR营销的无边界,可以分为四方面:AR互动营销、AR社会化营销、AR电商营销、AR品牌公关。

  蚂蚁特工在互动式、社会化AR营销的厚积,让这个团队在AR电商营销和品牌公关上,得心应手。如今,在《三生三世》《敦刻尔克》宣发上,蚂蚁特工提供了AR技术支持,取得了三天破二十万的点击成绩。此外,蚂蚁特工为付宝线下推广进行AR品牌宣传。

  在近期举办的“飞天.智能”云栖大会上,从会前AR-LOGO引导、AR照相馆、会场AR-蚂蚁森林趣味互动到未来智能餐厅,蚂蚁特工注入了举足轻重的AR技术力量。

  除了AR营销无边界,据悉蚂蚁特工会在不久的将来推出独有的共享AR营销平台,辅助AR服务,加速AR的未来化,助跑未来世界的智能进程。

  扎克伯格曾预测,AR和VR都将在5年到10年内成为最强的现实与虚拟的互动平台。是否会一语成真,目前还是未知。但可以确定的是,成为全球杀手级革新的AR技术,还将继续惊喜世界,创新未来。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