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Dr. Yossi Dashti:寻求中国和以色列的合作,拥抱技术转移新机遇

中国的大型企业、跨国企业来到以色列,我问这些企业的负责人为什么选择在以色列?首先是看到了以色列的经济增长,同时他们也认为以色列是科技创新中心。以色列活跃的跨国企业有35万家之多,很多中国企业来到以色列,建立研发中心,在这里做他们的研发。
2017-11-08 16:41 · 投资界综合     
   

  117-8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西安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邀请国家部委、省委省政府领导诺贝尔奖获得者、国内外相关领域院士专家、科技企业*、知名投资人等约800余人参会。本次大会以硬科技改变世界硬科技发展西安为主题大会由开幕式、主论坛、分论坛及多场系列活动组成。

Dr. Yossi Dashti:寻求中国和以色列的合作,拥抱技术转移新机遇

  以下为Yeda-Weizmann Institute Dr. Yossi Dashti的演讲实录:

  大家上午好!非常感谢给我这样一次机会,我来自技术转移办公室,今天在这里想跟大家分享的是中国和以色列技术转移的新机遇,在这里你们会发现一些以色列新技术,而且有很多新的投资机会。

  演讲之前,先给大家展示一下中国企业跟以色列的合作,以及以色列企业跟中国的合作。

  百度、华为、腾讯等公司,在以色列已经建立了自己的研发工作室,这些企业在以色列也做企业并购。

  中国的大型企业、跨国企业来到以色列,我问这些企业的负责人为什么选择在以色列?首先是看到了以色列的经济增长,同时他们也认为以色列是科技创新中心。以色列活跃的跨国企业有35万家之多,很多中国企业来到以色列,建立研发中心,在这里做他们的研发。

  跨国企业来到以色列的动机是什么?*并购新的科技公司,第二来以色列学习,第三在以色列投资,并且在以色列开发研发中心。因为我们国土面积非常小,处在一个相对独立的环境里,所以任何一个企业在以色列建立公司的时候,*步都要考虑如何走向全球化。

  今天我想分享的主题是我们的技术转移。技术转移是以学术为基础,走向市场,而且让这些技术商业化。以色列把技术转移看的非常高,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以色列有八个大学,八个大学的研究中心都有技术转移办公室。每一个大学的技术转移办公室都是相对独立的,像公司一样运营,而且是自负盈亏的。

  重点讲述一下耶达魏茨曼研究机构,给大家展示几个技术转移成果。耶达魏茨曼是全球*的研究机构,规模相对来说比较小,不到四千人,有五个主要科室,研究生物科技、化学物理等等,但是国际导向型非常强。

  耶达魏茨曼是*个以色列学院技术转移中心,成立于1939年。这个技术转移中心就是把学院的研究成果市场化,是一个桥梁,识别学院的技术,同时在市场上识别这些机会,让这两者之间很好的结合在一起。

  学院里面有两个指导方针,*希望有更多的好技术,服务于社会,第二点要把市场经济效益*化,让这些技术项目赚更多的钱,把这些钱返回给学校让学校做更多的科研。在我们公司里面,我们所有的人员,他们都是有这样一些双重的背景,既有商业的背景,同时也有科学的背景,比如我主要从事IT工作的,不仅仅在自己的科学技术上面有成果,而且我们一定要懂市场、懂商业,我们实验人的人员包括销售,还有其它的研究人员都是一样的。

  我们现在的专利技术已经超过两千多项,有很多其它的技术在研发,2016年的营业额超过350亿美金。我们与合作伙伴一起分享这350亿美金。举一个例子,我们研发了抗癌的技术,这些技术现在在跟中国的公司合作。我们有很多技术在研发,重点还是在生命科学上,希望在中国找到合作伙伴。

  讲一下我们的价值趋向和在中国的愿景。*,我们把所有技术的专利都注册了,可以在任何一个地方使用;第二,跟初设的公司合作;第三,希望和创新企业在早期阶段达成合作;第四,希望能够有一些知识的分享,还有其它研讨会的分享。

  逐一讲下这四点:

  *点,注册技术的专利,可以去我们的网站分类搜索。每个技术只要在我们的官方网站上已经陈列出来,都可以被注册。

  第二点,已经设立80家的公司,处于不同的阶段,这些公司寻求的协同合作是在不同的领域。

  第三点,希望说在研发的早期阶段,寻找合作伙伴,我们重点关注医疗医药的发展。给大家展示一下利润分配的模式,我们希望在中国找到合作伙伴,从临床之前这个阶段开始,速度会变得非常快。以色列非常小,如果自己做临床前的阶段,是非常困难的,所以我们现在寻求合作伙伴,未来将给世界带来更多的有价值的医疗产品,同时对市场提供更大的价值。利润分配模式非常灵活,都是可以协商的。临床前的这个阶段合作,可能花一年的时间或者一年半的时间就可以完成。中国有很多的机构、很多的设备都可以做临床前的工作,所以跟中国合作风险会小很多,成本也会降低很多。

  最后,分享我们知识的分享、培训、教育,帮助中国孵化器的企业,同时也会去组建一些工作坊等等,帮助一些IPO的公司,帮助跨国企业的并购,包括资本的融资等等,以及其它方面的培训。

  这是我们现在所合作的一些企业,包括一些*的企业、中国的高等院校,北大、清华、平安等等。

  我非常荣幸能来到西安,这是一个老的地图,可以看到沿着丝绸之路,直接到以色列的耶路撒冷。从地图上我们可以看到,古代丝绸之路上面的三条线路都可以直通,从中国直通以色列。这就告诉我们中国西安和以色列的关系可以追溯到上千年以前。以色列是丝绸之路上的一个重点的地方,我也希望大家都能以色列参观,来到我们的耶达魏茨曼公司,希望能在以色列见到大家。

  谢谢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