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全球硬科技西安宣言

科学绝不是也永远不会是一本写完了的书,每一项重大成就都会带来新的问题,任何一个发展随时间的推移都会出现新的理想让我们来突破。 ——爱因斯坦
2017-11-08 10:37 · 投资界  投资界   
   

  当前,人类对宇宙起源、地球起源、生命起源、人类意识起源的认识日趋深入,正在丰富人类对客观世界与主观世界的基本认知。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兴未艾,成为创造人类美好未来的重要力量。作为全球研发投入最集中的领域,信息网络、生物科技、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等正在孕育具有重大产业变革前景的颠覆性技术,不断创造新产品、新需求、新业态,带动众多科技领域实现重大创新突破。

  在人类命运新的一天即将到来的黎明时刻,从欧洲、美洲到亚太,从大西洋到太平洋,创新浪潮风起云涌,世界科技中心如雨后春笋,不断生长。在中国,天宫、天眼、悟空、蛟龙、墨子等重大科技成果,在科技发展的璀璨星空中绽放出瞩目的东方之光。

  历史昭示:人类社会的每一次革命性进步,都离不开科学技术的突破,自然科学领域的新发现、原创性技术成果、对人类社会存在方式的改变技术以及科学技术革命在产业领域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应用,这些归属于硬科技的创新,始终是人类文明进步的根本力量。

全球硬科技西安宣言

  今天,在中华古老文明的心脏——西安,参加2017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的全体代表,共同呼吁:

  一、树立攻坚碰硬的科技信念。在科学的道路上,没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劳苦沿着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达到光辉的顶点。科技硬是科技强的硬道理。让我们更加准确地把握科技创新的脉搏,聚焦航空航天、人工智能、生物技术、光电芯片、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等领域的痛点、难点,不断取得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创造性成就。

  二、礼贤天下士,发展硬科技。当今世界,人才、资本、技术、产品和信息等创新要素在全球范围内快速流动,技术转移和产业重组不断加快。只有实行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才能持续增强对全球优秀科技人才的吸引力。只有寻觅人才求贤若渴,发现人才如获至宝,举荐人才不拘一格,使用人才各尽其所,才能站在科技创新的制高点。

  三、让硬科技成为西安的新标识。最忆是长安,西安最中华。在中国深度融入世界的时刻,中华文明的重要发源地西安将持续注力硬科技产业,用硬科技标记西安制造之核、创立西安制造之魂,不断提升企业智能制造水平和能力,成为中国制造2025示范城市,不断焕发出新的创造活力。

  四、积极融入全球创新网络。全球创新活动正在向网络化、个性化、开放化、集群化方向发展,以互联网技术为依托,由新技术驱动、极客和创客为代表的创新群体正在开启科技创新的新模式。只有拥抱这一趋势,持续激励创新创业,才能拥有前所未有的创新沃土。

  五、倡导人类科技共同体理念。全球气候变化、能源资源短缺、网络信息安全、大气海洋生态污染、传染性疾病疫情等,使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的复杂性和风险正在增加,人类对科学研究的相互依存与协同的需求日趋迫切,让我们更加关注人类公共领域的科技创新,促进更加深入的科技合作和资源共享,推动科技领域更加广泛的全球共同行动。

  科技创新永无止境。硬科技是人类实现梦想的翅膀。让我们共同努力,行动起来,用硬科技改变世界,用硬科技创造生活,用硬科技引领未来!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711/42248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