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7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在西安举行,全力打造硬科技之都

2017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以“硬科技改变世界,硬科技引领未来,硬科技发展西安”为主题,以硬科技产业“八路军”为重点,旨在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国家战略细化为实实在在的地方举措。
2017-11-07 12:54 · 投资界综合     
   

  11月7日至8日,2017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在陕西省西安市隆重举行。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陕西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国家部委领导、陕西省政府领导、诺贝尔奖获得者、国内外相关领域院士专家、科技企业*、知名投资人等各界嘉宾近1000人出席开幕式。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2017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以“硬科技改变世界,硬科技引领未来,硬科技发展西安”为主题,以硬科技产业“八路军”为重点,旨在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国家战略细化为实实在在的地方举措。大会通过系列活动的举办和长效机制的建立,为硬科技发展搭建平台、提供支撑,推动国际科技合作和人才交流,促进硬科技有效对接经济社会发展,主动联合社会各界特别是吸引广大硬科技企业积极参与。

  开幕式当天举行的全球硬科技创新高峰论坛上,诺贝尔奖获奖者爱德华·莫泽,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李河君,Founders Space(孵化器)创始人、硅谷*投资人斯蒂夫•霍夫曼,“物联网”之父凯文·阿施顿,航空工业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何胜强,深圳光启高等理工研究院院长刘若鹏发表主题演讲。

  “创响中国”西安站活动上,《硬科技指数》、《硬科技白皮书》和“硬科技排行榜”正式发布。其中,《硬科技指数》是以硬科技为主题的大型研究报告,对地方政府制定产业政策、投资人和创业者选择创业项目具有重要参考价值。中科创星创始合伙人、硬科技提出者米磊对《硬科技白皮书》进行了深入解读。

  据了解,除开幕式、高峰论坛、“创响中国”西安站活动外,大会还将举办十多项活动,包括无人系统创新与发展高峰论坛、AI人工智能应用交流峰会、中国航空高科技创新论坛、国际光电子集成技术论坛、“电子信息+”创新论坛、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发展论坛、“3D打印”创新发展论坛、全球硬科技创新创业峰会、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论坛、新科技新金融新动能暨西安科技金融创新论坛、自贸试验区创新发展峰会、中国创新挑战赛(西安)现场赛、新材料协同创新发展论坛、中国药物基因组学学术大会暨精准医学科学产业大会,5000多位各界嘉宾参加各项活动。

  2017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由科技部火炬中心、陕西省科学技术厅、西安市科学技术局、西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西安市商务局、西安市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陕西省西咸新区管理委员会、西安高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西安阎良国家航天高技术产业基地管理委员会、西安国际港务区管理委员会、中科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大学、西安生产力促进中心、西安中科创星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富士康科技集团、格力集团、阿里巴巴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比亚迪股份公司、科技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光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为本次大会提供了战略支持。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