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官方肯定企业家精神,柳传志、马云、董明珠、刘强东等企业家纷纷点赞

用36个字将企业家精神核心内涵概括为:弘扬企业家“爱国敬业遵纪守法艰苦奋斗”的精神、“创新发展专注品质追求卓越”的精神、“履行责任敢于担当服务社会”的精神。
2017-09-30 10:00 · 微信公众号:区块链逍遥子     
   

  9月25日,官方首次发文明确企业家精神的地位和价值,在《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中指出企业家是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要求加快建立依法平等保护各种所有制经济产权的长效机制,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

  专家指出互联网发展的新时代下,新经济、新业态较以往传统产业有很大不同,企业的创新方式及政府对这种创新方式的支持也有很大不同。

  改革开放以来,企业家的社会关注度持续提升,争议也随之不断。去年,当福耀玻璃董事长曹德旺出于成本考虑,计划赴美投资建厂时,有声音直呼别让曹德旺跑了,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了企业家不被信任的舆论环境。柳传志28日也提到,他和其他的企业家朋友曾确实有过一些紧张和焦虑,因为那时候总有一种声音老是在说,你们(企业家)是两极分化的根源,或者说是让政府官员腐败的根源,是破坏环境的罪魁祸首等等。

  新出台的《意见》明确企业家是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就营造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的法治环境提出保护企业家的财产权、创新权益及自主经营权。《意见》进一步强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营造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文化和社会氛围。用36个字将企业家精神核心内涵概括为:弘扬企业家“爱国敬业遵纪守法艰苦奋斗”的精神、“创新发展专注品质追求*”的精神、“履行责任敢于担当服务社会”的精神。

  对此柳传志、马云董明珠等企业家纷纷点赞

  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特别说明了企业的发展和中国的富强是密切联系在一起的。

  阿里巴巴集团云: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是2000年来中国在思想领域的一大进步。认可企业家才是真正相信人是生产力的*要素。

  格力电器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企业家应进一步认清楚自己的责任和社会担当。

  京东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刘强东:创新将成为今后经济发展的主要推动力,而企业家正是创新的主要发起者和实践者之一。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区块链逍遥子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