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内容智能发行商“魔窗”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魔窗曾经做的事情是把App内的Banner变成营销窗口,而如今魔窗的定位是内容智能发行商,帮助内容匹配相对优质的传播渠道,同时帮内容生产者变现。
2017-11-29 11:49 · 投资界讯  Alien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29日消息,魔窗已于今年5月获得了华耀资本的A1轮融资,8月完成得厚资本A2轮融资,合计数千万元人民币。而此前,公司曾在2015年3月获得过艾瑞领投的3000万元A轮。

  魔窗曾经做的事情是把App内的Banner变成营销窗口,而如今魔窗的定位是内容智能发行商,帮助内容匹配相对优质的传播渠道,同时帮内容生产者变现。

  其面向的用户内容可以分成图文、短视频两类:

  一、图文的分发渠道如腾讯企鹅号、UC、大鱼号等平台,魔窗mContent通过标准接口将内容进行一键分发。

  二、短视频则制作成本较高,对流量更加刚需,魔窗则在近期推出了单独产品“PAI视”,可以帮内容生产CP进行各渠道的一键分发,之后还能对渠道数据进行管理统计、流量优化。

  分发的背后是基于用户画像的流量优化,实现工具是魔窗mLink。mLink充当了DMP平台的角色。据了解,已有超过3000中大型APP接入SDK并使用mLink的服务,每天承受百亿级别的跳转服务请求。

  盈利模式主要是出广告位,以及给内容生产者的工具年费。

  据悉,魔窗内容库量级在1500万条,每日新增内容30万条,内容源量级累计超过3万条,可覆盖5亿多台设备,累计超过10亿多次浏览量,日活用户在3000多万。

  截至目前,公司付费客户包括探探、人民日报、一直播、罗辑思维-得到、东方航空、沪江、爱豆、平安wifi、付费通等。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