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7年10位赚钱最多的亿万富豪:马化腾位列第5,马云未上榜

福布斯在2017年追踪了超过2000名亿万富翁的净资产。增长幅度排名前十的亿万富翁共获得了2040亿美元的财富增长,而在去年,这一数字为747亿美元。
2017-12-27 16:11 · 微信公众号:猎云网  福尔摩望   
   

2017年,美国股市创历史新高,油价继续上涨,中国房地产市场平稳上涨,所有这些都让亿万富翁的财富实现了增长。

福布斯在2017年追踪了超过2000名亿万富翁的净资产。增长幅度排名前十的亿万富翁共获得了2040亿美元的财富增长,而在去年,这一数字为747亿美元。

目前的世界首富Jeff Bezos领跑这一榜单。由于亚马逊股票的飙升,Bezos的净资产增长了338亿美元,他也是前十名榜单中的三名美国人之一。其余七位上榜者分别来自世界各地,包括印度石油天然气和电信大亨Mukesh Ambani。

1.Jeff Bezos

增长338亿美元

净资产:986亿美元

2017年对于亚马逊来说是创纪录的一年,其股价自1月1日起上涨了60%。

10月26日,当这家电商巨头宣布第三季度收入远超预期后,公司股价在一天内就飙升了13%。也正是这一天让Bezos的财富每小时增加70亿美元,从而让他成为世界首富,并一直保持至今。

2.许家印

增长274亿美元

净资产:365亿美元

作为全球最富有的房地产大亨,这位中国亿万富翁的财富自年初起几乎翻了两番。这一涨幅完全与恒大集团股价上涨400%有关。

该公司在七月份公布了2017财年上半年财报,其中收入增长了115%,净利润增长了224%。在此之后,公司股价不断飙升。该房地产集团在全中国的200多个城市拥有商业和住宅产权。他还控股恒大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和来自波士顿的布里格姆妇女医院合作,一起致力于提升中国的医疗健康。

3.Bernard Arnault

增长236亿美元

净资产:403亿美元

作为世界上*的品味制造者之一,Arnault从他在Christian Dior的股份中获得了大部分财富。该品牌股价自年初以来攀升了52%,目前价值470亿美元。Arnault还在他所经营的奢侈品集团LVMH中拥有大量股份。LVMH的股价自年初以来已经上涨了约35%。

4.Mark Zuckerberg

增长236亿美元

净资产:720亿美元

Facebook在2017年一直保持稳定增长,受移动广告业务的增长影响,公司股价上涨了近60%。2015年12月,扎克伯格和他的妻子普莉希拉陈宣布,他们将会把所拥有的99%Facebook股份捐献给慈善组织。

扎克伯格还要求设立一个新类别的股票,从而让他保留对公司的投票权。不过在经历公众的强烈抗议后,扎克伯格于9月份放弃了这一计划。这位33岁的亿万富翁还宣布,他将加快其慈善事业步伐,并在未来的十个月内出售3500-7500万Facebook股票。

5.马化腾

增长218亿美元

净资产:443亿美元

中国科技亿万富翁马化腾和其名下的腾讯控股公司,自2011年以来,一直在寻求病毒式通讯应用和网络热点。拥有中国*消息应用微信的腾讯,对Snapchat进行了IPO前的投资,随后又在11月份,收购了其母公司Snap12%的股份。虽然Snap股价自3月份IPO之后已经下跌了35%,但是腾讯的股价涨幅却在今年超过了100%。

6.Mukesh Ambani

增长180亿美元

净资产:411亿美元

Ambani在2010年曾是全球排名第四的富豪。今年是他在这5年里首次重返前20。这一切主要得益于Reliance Industries的股价上涨,受其石化业务利润率不断上升的影响,该公司股价上涨了逾65%。该公司还通过价格合理的商业电信公司Jio加入了印度竞争激烈的电信战局。Jio于2016年9月推出,其4G服务已经吸引了1.46亿用户。

7.Carlos Slim Helu及其家族

增长153亿美元

净资产:651亿美元

墨西哥首富Carlos Slim Helu曾于2011年荣登世界首富,随后,他被巴菲特和西班牙零售巨头Amancio Ortega所取代。Slim名下的电信公司América Móvil的股价在经历了13个月的跳水之后跌入谷底,但是该公司却能够触底反弹:2017年初,墨西哥比索回升,Slim的公司公布了令人安心的*季度财报。

作为拉美地区*的无线通讯和付费电视供应商,América Móvil的股价自1月以来已经上涨了50%。Slim同样还拥有纽约时报17%的股份;今年对于纽约时报来说,是自2013年以来股票表现*的一年。

8.杨惠妍

增长148亿美元

净资产:228亿美元

作为亚洲最富有的女性,杨惠妍的净资产在今年几乎翻了三倍,这主要归功于中国繁荣的房地产市场。

她拥有中国房地产开发商碧桂园57%的股份,该公司的股价在2017年上涨了201%。这一切都要归功于她的父亲杨国强。杨国强在20年前创办了碧桂园集团,并于2017年让公司在港交所上市。自1997年以来,该公司已经在全球签署了384个项目,卖出了300万套房屋。

9.Larry Ellison

增长133亿美元

净资产:610亿美元

Ellison于1977年创办了软件公司甲骨文,并在随后的40年内成长为一个市场价值2020亿美元的巨头。从1月1日到12月14日,甲骨文股价上涨了30%。然而,在12月14日市场收盘后,甲骨文公布其云服务收入比分析师预期要少。12月15日,公司股价暴跌近4%,也让Ellison损失了20亿美元。

10.Francois Pinault及其家族

增长125亿美元

净资产:273亿美元

纽约11月的一个晚上,一名神秘买家以创纪录的4.5亿美元的价格,在Francois Pinault的佳士得拍卖行买下了达芬奇的幸存画作《Salvator Mundi》。该拍卖行是Pinault及其家族所拥有的高档品牌之一。

这个家族依靠其国际奢饰品集团Kering,管理了诸多奢侈品品牌,包括Gucci、Stella McCartney、Alexander McQueen和Saint Laurent。2017年,受古驰销量激增影响,Kering股价上涨了80%。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