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政策再收紧!监管部门将屏蔽境外交易平台IP地址|投资界链讯

一位接近互联网金融整治办的人士透露,只要是针对国内用户的金融欺诈犯罪,不管在境内境外,都要管。目前正在督促有管部门屏蔽境外交易所平台的IP地址。
2018-03-06 16:15 · 投资界  sunny   
   

  针对虚拟货币交易,中国监管正在继续升级打击措施。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6日消息,据相关报道,ICO“出口转内销”已引起国内监管部门警觉,并督促相关部门采取措施;一位接近互联网金融整治办的人士透露,只要是针对国内用户的金融欺诈犯罪,不管在境内境外,都要管。

  该人士表示,“该抓人要抓,只要是针对国内用户的金融欺诈犯罪,不管在境内境外,都要管,正在督促有管部门屏蔽境外交易所平台的IP地址。”

  此前,中国监管部门曾明令禁止ICO、关闭国内虚拟交易所。目前火币pro、OKEX等交易平台均可正常打开。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一些交易所已经停止为来自中国的用户提供服务。比如币安在2月1日主动发布公告,称“根据中国相关政策法规,币安不为中国大陆地区用户提供服务”。而库币也曾在1月20日表示,从即日起屏蔽来自中国的IP访问。

  针对这类交易场所的监管态度,其实早已明了。在此之前包括央行、中央网信办、工信部等多部委将联合加强对虚拟货币市场的整顿清理,特别是对于注册地在境内的场外交易平台、境内大额“点对点”的做市交易,甚至是注册在境内但通过其在境外的网站平台为国内客户提供虚拟货币集中交易服务等进行逐步清理。

  看来面向中国境内用户提供相关服务的境内外交易所,将迎来一阵疾风骤雨!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sunny,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03/42832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