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定制旅行新锚点:圈子经济

“金铉猎奇环球旅行”要做的,是帮圈子文化里的人,玩儿得更专业,玩儿得更有意思,这种生活方式的升级和深化,才能让私人定制的价值,随着人的猎奇心,掰碎了揉到旅行的每一分钟里。
2018-03-24 09:33 · 投资界     
   

  圈子经济,已经从网络上的一个词,变成了商业世界真正有影响力的一种力量。从朋友圈里的微商,再到支付宝利用“圈子”打透社交的思路,再到QQ浏览器的兴趣PR营销,这些个性化产品,正摸着大众的脉搏,感知这个时代最强烈的新生消费动机。

  坦克控孟思凡大叔,国内的坦克元素都摸干净了,就是想要跟朋友们走一圈儿国外,亲眼见一见跟坦克相关的收藏。

  梦瑶迷上了手办Lovelive!。但国内就那么几个KOL,跟着他们看看做工门道、听听手办背后的故事、问问值不值得收藏,太不够了,梦瑶总觉得,缺点儿什么呢。

  陆杰有一帮喜欢潮牌的朋友,穿着TEALR的运动裤和kinfolk 的卫衣,跟朋友吐槽,Bape的猴子都快烂大街了,在国内还是找不到supreme的正版。自己出国一趟或者是找人代购个2、3件,还是隔靴搔痒,国内没有就是没有。

  一种共同的深度爱好,让一帮人越来越惺惺相惜。这就是关于圈子文化的最朴素的解释。但,我们每一个人似乎都有自己的圈子,却不知道别人的圈子,到底在热爱什么,他们真正相互仰慕的,又到底是什么?

  要想抓住这层消费动机,必须先明白圈子经济的奥义。

定制旅行新锚点:圈子经济

  特别恰巧,奔走于不同兴趣圈子的高端定制旅行行业,能回答这个问题。“金铉猎奇环球旅行”已经在摸索圈子经济的过程中,找到了一些重要线索。

  早在2015年金铉成立之初,探索人性中的猎奇点,已经成为了高端定制旅行公司“金铉”的核心文化。“金铉”的董事长施铉雨,看到了圈子文化里,对于兴趣的猎奇,驱策很多人专注地生活,深刻地认知世界,以及探索自己。三年的产品打磨以后,“金铉”靠着对定制旅行的产品把控,想要真正为圈子文化里的人,做点什么。

  施铉雨自己就是徒步圈子的一个深度爱好者。

  2017年末,施铉雨跟一帮朋友,从少有人走的秘鲁段出发,进入了南美洲亚马逊丛林。为了没人见过的景色,也为了体验更多的未知。跟巴西段成熟的旅行设施和宽广的河道不一样的是,秘鲁段几乎还没有亚洲人涉猎过,而且河道错综复杂,更大面积是完全原始的状态。

  什么叫原始呢?就是她夜间徒步的时候,帽子上的探照灯,照到的地方全都是动物的眼睛,蟒蛇红黄相间的花纹,毒青蛙背上油亮的疙瘩,一转头,脸旁边的树杈上的大蜘蛛,触角跟小拇指一样粗。施铉雨深一脚浅一脚,除了电筒照到的地方,什么也看不见。一身鸡皮疙瘩,肾上腺素止不住上升,你必须不停的走路,因为一旦停下来,就会有动物爬到自己身上。但只要不伤害他们,是没有生命危险的。

  踩着落叶的脚步声,那时候你才能体会,什么叫真正的敬畏自然,什么叫生命渺小。惊险和刺激这两个词,在那一刻,已经太平庸了,对未知的渴望和畏惧,可以震慑到人的灵魂。

  回国以后,施铉雨开始寻找新的徒步路线,她的徒步圈子也沸腾了,只有真正热爱的人,才懂得对“下一次”的渴望。

  她决定把自己小圈子的喜悦,分享给更多圈子的人。把“金铉”的猎奇理念,下沉一层,落到了服务圈子文化上。

  施铉雨看到了圈子经济的大趋势,也在垂直行业寻找,是否有优秀的圈子文化定制旅行服务,但却很失望。她能找到的几乎都是伪装的私人定制,根本无法解决这些圈子的需求:去法国巴黎看埃菲尔铁塔、去迪拜住7星级酒店、去阿联酋看沙漠别墅……所谓的“私人定制”,却无限放大了著名景点的标志性建筑,完全忘记了“个性化的人群”才是核心。

  “金铉”从2017年开始,调研了一年。想抓住每一个兴趣圈子的真实痛点:

  爱欧美复古风的圈子,在国内根本找不到完整产业链,去哪里找到一整条街的二手钟鼓、30年代的瑞士名表、日本军刀、军装、民族服饰……

  想去华尔街探索最新商业模式的创业圈子,靠个人根本接触不到国外最新的头脑风暴创意会、管理理念、优质的海外资本……

  爱美妆的圈子,怎么可能在一趟日本韩国游中,就一站式买齐top20最热销的药妆呢?

  施铉雨很明白,消费升级的一个明显表征,是人们消费占比中,关于精神享受部分的提升。私人定制旅行,只有关注个性化的人群,跟每一个用户去聊他内心的渴望,找到他们没说出口的精神享受场景,才能把圈子文化,转变为圈子经济。

  “金铉猎奇环球旅行”要做的,是帮圈子文化里的人,玩儿得更专业,玩儿得更有意思,这种生活方式的升级和深化,才能让私人定制的价值,随着人的猎奇心,掰碎了揉到旅行的每一分钟里。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03/42914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