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链查查总局:中国互联网巨头竞相布局区块链,英央行探索区块链隐私保护

“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和软件学院都将于今年下半年新开区块链课程。浙大计算机学院的杨小虎教授介绍,新开设的课程名称为“区块链与数字货币”,面向高年级本科生,主要讲解数字货币的原理、技术和应用现状。”
2018-04-14 09:12 · 投资界  局长   
   


头条

中国互联网巨头竞相布局区块链

4月11日,百度正式上线区块链原创图片服务平台“图腾”的消息似乎挑动了巨头们敏感的神经,昨天阿里和腾讯都宣布了多条利好消息腾讯宣布将要在23号上线首款区块链游戏,同时还对外正式公布了“腾讯区块链+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阿里云发布了全新区块链解决方案,支持天猫奢侈平台Luxury Pavilion推出全球首个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正品溯源功能。

英央行探索区块链隐私保护

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BankOfEngland)正在开发一个概念验证(PoC),研究如何在一个分布式的基于分类账的网络上保护隐私,同时还允许对数据进行监管。

英格兰银行近日发布了一份文件,将与一家开发基础设施协议的区块链初创企业Chain合作开发该项目,文件还阐述了该银行将如何探索如何通过分布式网络在参与者之间保持高水平的数据隐私,促进不同金融资产的交易。

态度

社科院杨涛:数字货币与区块链不会长期处于飞地

社科院金融所研究员杨涛发文表示,金融的严监管将成为常态化。互联网金融、金融科技兴起早期,各国监管部门都对其提供了观察期,随着监管对金融科技看得越来越清楚,严监管肯定会常态化。P2P网贷的历史已经证明了这一点,当前的数字货币与区块链也不会长期处于飞地

袁煜明:以当初接受房地产的心态接受区块链

近日,火币中国区块链研究院院长袁煜明表示:“之前以什么样的心态接受房地产带来的巨大冲击,现在就以什么样的心态接受区块链”,他表示这些年来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70后把10w一平的房子卖给90后,凭什么90后不能把5w一枚的比特币卖给70后。

马化腾:腾讯将运用区块链技术实现电子处方不被篡改

2018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在重庆举行,区块链技术成为参会各方关注的一大热点话题。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腾讯区块链将落地医疗领域,目前已经和广西柳州合作,借力腾讯区块链技术实现电子处方不被篡改。

大公司

京东:如果入驻AICA的企业发币,将会终止合作

有自媒体消息,对京东孵化的区块链公司,京东方面表示:“京东将严格把控AI Catapult入驻企业的活动,如果入驻企业正在筹备发币,京东会终止和他们的全部合作,目前京东已经停止Nuggets的合作关系。”据了解,京东此前在2月低启动一个名为“AI Catapult Accelerator”的加速器项目,以释放出创业公司在区块链领域的变革潜力。

DCC加快落地共建全球化普惠金融

全球第一条分布式银行公链DistributedCredit Chain(DCC)近日发布了一则重磅消息:与全球首个专注数字资产证券化的明星项目Deepfin正式建立了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

场景

前联邦检察官:区块链在联邦调查局调查流程中起重要作用

4月12日,前联邦检察官Kathryn Haun在接受Quartz采访时称,她曾参与过一些著名的加密货币案件,比如美国联邦特工在“丝绸之路”调查期间参与欺诈和敲诈勒索案件。她认为,比特币本身并不是犯罪行为,同时她也说明了使用区块链记录来逮捕罪犯的重要性。

报告显示:能源已经成为区块链技术应用最为广泛的领域之一



近日,行业调研机构GTMResearch发布《2018能源领域区块链发展》报告。报告显示,已有122家区块链初创公司活跃在能源领域,其中有54家是去年才成立的。这些公司主要集中在能源互动、能源计价、资产货币化、能源安全等领域。

币圈

SEC准备进行大规模的加密欺诈对战

据bitcoinist报道,ICO没有对任何权威负责,这意味着存在欺诈的可能,这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在积极打击的一个问题。事实上,监管机构最近的举动可能会影响数十个与加密相关的平台,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ICO。

Ledger对BTC节点未能同步做出回应

据Ledger发布的最新公告,针对BTC节点未能同步的问题,以及与其有关的BTC余额、交易不能及时更新的故障,他们回应称正在深入调查支持架构,资金周转可通过Electrum进行。

八卦

俄罗斯将设立一个基于区块链的国家知识产权登记处

根据“国家知识产权登记处”副总干事Valeriya Brusnikina的声明,俄罗斯将设立一个基于区块链的国家知识产权登记处。6月份,国家知识产权登记处将开始在俄罗斯开展业务,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数字平台将保护所有类型的版权。

浙大下半年将首开“区块链与数字货币”课程

据都市快报消息,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和软件学院都将于今年下半年新开区块链课程。浙大计算机学院的杨小虎教授介绍,新开设的课程名称为“区块链与数字货币”,面向高年级本科生,主要讲解数字货币的原理、技术和应用现状,分析目前主流的区块链技术平台ETH(以太坊)和超级账本的技术架构和开发技术。

抖音整改通告清理“比特币挑战标签

继暂时关闭直播、评论功能,积极整改后,抖音方面今日发布对平台违规账号及内容的处罚通告。通告称,201831日至331日,抖音平台累计清理27231条视频,8921个音频,89个挑战,并永久封禁15234个账号。在被清理的89个挑战中,有一个名为“比特币”的挑战标签。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局长,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04/43000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