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度假行业里的“新物种”,酒店品牌诗莉莉连获B及B+轮融资

B轮由五岳资本领投,经纬中国跟投;B+轮融资由青松基金领投,五岳资本跟投。
2018-05-20 13:54 · 投资界讯  Sunn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20日消息,今日精品度假酒店品牌「诗莉莉」宣布完成B轮和B+轮融资,累计共获1亿元人民币。B轮由五岳资本领投,经纬中国跟投;B+轮融资由青松基金领投,五岳资本跟投。

  诗莉莉创始人许鑫明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规模扩张和消费体验优化。这是继2017年2月14日情人节完成A轮融资后,资本市场对诗莉莉品牌的再次加注。

  诗莉莉成立于2013年,以“爱与美的共鸣”为品牌核心理念,致力于为千禧一代打造“深度情感化体验”的精品度假酒店。截止目前,已经开设有20余家门店,主要集中在云南、广西、徽州、江浙等一线旅游景区,入住率高达90%,OTA评分高达4.8分。

  在“爱与美”的品牌主张之下,诗莉莉提出了“泛蜜月”这一概念。瞄准的或所吸引的正是当下崛起的倡导“美好生活方式”的新一代80、90后消费者,他们不再满足于过去传统式的酒店住宿和旅游体验,而是更倾向于个性化的住宿和消费体验。这一理念的提出,可以说直接击中消费者的心智,产生强的情感联系。

  在产品设计上,诗莉莉充分展现“情感+美学”的特色,结合当地人文和用户需求,为他们量身打造唯美无二的度假空间,以致于在每一家不同的诗莉莉都能收获不一样的浪漫感受,同时融入到当地之中,真正获得生活在别处的度假感。在服务体验上,诗莉莉遵循“五感”原则,从“视、听、嗅、触、味”出发,研发出一套具有“泛蜜月”特色的定制化服务。最终形成“泛蜜月”闭环的,则是诗莉莉关于一系列场景IP的营造,通过场景形成更强的代入感,也成为用户体验与传播的G点。

  如今诗莉莉连获两轮融资,不仅将增加现有门店的数量,也将在房量上有所突破。2018年,诗莉莉计划将于大理开出首个超100间客房的度假酒店,全国开业酒店数预计达30余个。而在产品方面,诗莉莉将继续深耕“泛蜜月”系列,致力打造出更多的网红爆款店。而此前推出的高端轻禅和旅行酒店产品系列将作为副线,给予一定的补充。

  2018年2月颁布的《中央一号文件》中提出了旅游+生态+民宿的行业新方向,改变了以往以观光为主的单一发展局面,旅游业态与周边业态融合,形成旅游产业链融合。民宿作为旅游度假市场的新兴赛道,持续火热。据国家旅游部门统计,2017年中国在线民宿预订交易规模突破100亿元,预计2018年交易规模将近200亿元。中国民宿市场经过了高速发展和优胜劣汰的阶段,诗莉莉经过大浪淘沙的洗礼,并持续获得资本市场的一致青睐,必定有其成功的经验可以借鉴。

  本轮投资方——青松基金旗下共管理三期基金,总值约15亿元人民币,已投资120余家公司,涉足文化娱乐、教育培训、消费升级、人工智能等领域,创始合伙人刘晓松曾于1999年投资腾讯,2015年孵化映客;五岳资本致力于投资基于移动互联网和尖端科技创造可规模化商业价值的初创公司,2017年荣获清科集团中国创业投资机构100强;经纬中国当属国内一线VC,成功投资过陌陌、野兽派、36氪等300多家知名品牌,值得一提的是,经纬中国正是诗莉莉A轮的投资方,此番持续跟投也说明了对诗莉莉品牌的看好。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