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幻尔科技完成千万天使轮融资,打通仿生机器人软硬件开发及教育链条

2016年,公司开始将仿生机器人与STEAM教育相结合,探索面向中小学市场的仿生教育机器人及周边产品。目前,所有的硬件产品都被配备学习资料和视频课程,已经在淘宝上占此细分品类的70%以上市场份额。
2018-05-25 11:46 · 投资界讯  yessenia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25日消息,STEAM教育行业“幻尔科技”宣布完成千万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贝尔科教集团。此轮融资主要用于仿生教育类机器人产品软硬件的研发、课程内容的布局以及全球市场渠道的开拓。

  幻尔科技成立于2012年,创始人张晨阳在学生时期创办。创业初期,幻尔科技做仿生机器人模玩类产品,从2015年开始转型,将仿生机器人和开源硬件的编程教育相结合,推出一系列仿生教育机器人。2016年,公司开始将仿生机器人与STEAM教育相结合,探索面向中小学市场的仿生教育机器人及周边产品。目前,所有的硬件产品都被配备学习资料和视频课程,已经在淘宝上占此细分品类的70%以上市场份额。

  当前,幻尔科技已形成以仿生教育机器人为主,以智能小车机器人、电子积木类为辅的10余款套件产品,同时配备机械结构件、开源控制器、传感器等多款配件产品的产品线。截止2017年底,公司销售额较之2012年增长了近20倍。

  目前公司已初步完成智能机器人软硬件生态圈的打造。软件方面,主要有图形化编程软件(Wemake)、可视化动作编程软件、手机App、以及微信小程序等。Wemake是幻尔科技与2016年年底推出,面向中小学生的编程平台,目前用户数1万余人。可视化动作编程软件和手机App都是配套硬件机器人所配备的专属平台。目前,手机App可支持安卓端和苹果端下载。幻尔科技将于本月底推出两款针对机械手臂和智能小车的微信小程序。

  未来,幻尔科技会加大在内容开发上的投入,并进一步降低机器人的编程门槛和创意实现门槛,让更多的中小学生去学习编程知识和技巧。

  团队方面,公司近60人,研发人员占比30%、售后人员占比20%,接下来会增加售后服务人员比重。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