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盈科资本钱明飞:盈利能力的可复制性是PE机构的硬功夫

强监管态势下,带来了行业阵痛。2018年股权投资市场进入了退出难、募资难的“两难”局面,但笔者注意到盈科资本在资金募集和项目退出方面出现了双丰收的大好局面。
2018-06-19 13:25 · 投资界综合     
   

  私募股权投资行业的发展与经济环境、市场波动、政策变化高度相关。当前市场形式下,一方面经济保持下行趋势,全球量化宽松收缩,以金融创新、影子银行、资管繁荣为特征的金融扩张周期迎来分水岭,金融周期进入下半场收缩时代。另一方面,行业监管、资本市场监管持续收紧,IPO 从严审核的特点凸显,整个资本市场都处于发展与调整并行的阶段。强监管态势下,带来了行业阵痛。2018年股权投资市场进入了退出难、募资难的“两难”局面。

  但笔者注意到盈科资本在资金募集和项目退出方面出现了双丰收的大好局面。

  盈科资本2018年上半年项目退出可谓大丰收。公开信息显示,盈科资本2018年上半年退出的苏州泽璟项目年化收益率58.92%、普瑞斯项目年化收益效率157.51%、万魔声学项目年化收益率73.17%、永悦科技年化收益率在60%以上、万润新能源年化收益率更达到惊人的1400%。据介绍,盈科资本下半年还将有近10个项目进入退出周期,预计将给投资人带来丰厚收益。

  盈科资本在资金募集上也动作频频,进入2018年,盈科资本全员上下格外忙碌,与平安银行兴业银行、上海信托、大唐财富等多家金融机构面对高净值客户发行的产品悉数落地,产品瞄准pre-IPO、消费升级、生物医药三大方向精准发力,全年产品发行计划紧密,每月在全国各大银行路演20余场,由于其往期产品的高收益能力及稳健的风控,产品受到了市场热捧,多期产品上线就出现抢购售罄的现象。业内人士预计,2018年全市场取得银行基金发行白名单的投资机构不超过10家,产品数量15-20只,盈科有望占据其中半壁江山,完成8-10只产品发行。

  盈科资本钱明飞给笔者的印象,坚定而又安静,他用平静的语气告诉笔者:“持续可复制的盈利能力才是PE机构的硬功夫,业内盛传的投资80万赚10个亿,这是传奇,但传奇只能当故事讲,并不可复制。作为资产管理机构,其核心竞争力在于具备持续的可复制的赚钱能力,盈科资本自成立7年来,年均IRR达到41.32%,超过20个项目实现年化收益率30%以上,其中2个项目投资退出金额超过20亿元,3个项目退出金额超过10亿,这充分说明盈科资本已经打造了*的持续可复制的盈利能力”。预计未来两年,盈科还将通过IPO和并购重组退出15-20个项目,将给LP带来丰厚的投资收益。

  钱明飞说:“资金是世界上最聪明的东西,作为资产管理机构,你要做的*的事,就是能够让投资人的钱在安全可控的前提下,变为更多的钱,这样资金自然就会流到我这里。但我又更高的追求,就是在让钱变为更多的钱的同时,让钱变得更有温度,在科技创新、绿色产业上布局,让投资不仅仅是纯粹的经济活动,更是爱和友善。”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